選單 首頁 搜尋

划龍舟才剛奪旗…龍頭突斷慘落水!網笑虧:太重了

2018/06/18 12:00 東森新聞 字級:
划龍舟才剛奪旗…龍頭突斷慘落水!網笑虧:太重了
吃粽子、划龍舟是端午節傳統,不過有網友今(18)日一早就在臉書分享一段龍舟競賽的影片,只見各隊選手賣力划槳,在最前方的奪旗手也趴在龍頭處,準備奪旗,沒想到在奪完旗5秒後,龍頭竟斷裂,奪旗手硬生生跌入河中,船上的隊員都超錯愕,這段影片也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有人笑說,「正所謂群龍無首」,也引來龍舟上的隊員親自回應。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出一段昨(17日)在微風運河的龍舟競賽影片,各隊選手卯足全力拼命划槳,在第一艘、第二艘龍舟先後通過後,後方第三艘龍舟也緩緩接近旗幟,趴在龍頭處的奪旗手伸長身軀成功奪下旗幟,沒想到在他奪旗5秒後,龍頭竟突然斷裂,他直接連人帶龍頭跌入河中,龍舟瞬間「失首」。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幸好奪旗手後來很快地浮出水面,一旁的橡皮艇也趕緊靠近將他救起,許多網友看到影片紛紛留言笑回,「正所謂群龍無首」、「他要跟屈原報告他奪旗了」、「是人太重還是龍舟頭太重」、「用生命在奪旗」、「屠龍成功」、「龍頭:要不是拔旗的那個人太重,我也不會斷的好嗎?以為我是願意斷的喔」,不過,有當時在船上的選手回應,表示奪旗手只有64公斤,由於龍頭與龍舟是活動式插入的,可能因為沒裝好才會發生這種事,當下龍舟也差點翻覆,幸好船上人員都平安,有網友也直呼,「這經驗會讓那奪旗手永生難忘吧!」

(封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貼圖/Hiking授權使用)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端午節到了,歡度3天連假,開心吃粽子的同時,其實背後還有很多禁忌,根據命理師的說法,這天其實是「陰日」,5個禁忌不可不知,小心惹到好兄弟。

▼命理師建議,粽子要散裝送人,不可送人一整串。(示意圖/PIXBAY)

 
端午節每個人都要吃顆粽子,才有過節氣氛,粽子當然也成送禮首選,但要送人可是有學問,才不會成為親友的拒絕往來戶。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命理師林正義受訪時表示,送粽子時要一顆一顆散裝分送,千萬不可以「送整串」。原因就在於,一整串粽子由繩結串起,在台灣習俗中,上吊輕生者又有稱為是「吊肉粽」,因此送整串粽子,會讓人聯想到送肉粽,會觸霉頭、不吉利。不過林正義也表示,用整串肉粽拜拜,沒有問題。
 
另外,拜拜時,不能用冷凍粽子,會讓人聯想「吃冷飯」,因此要先熱過再拜,放到冷掉也不用擔心,但切勿從冰箱拿出來直接拜,恐怕會惹怒好兄弟。
 
端午節以往被認為是「陽氣最重」的日子,但事實上是陰日,這一天水鬼抓交替最凶,以前才會有送粽子給水鬼吃的習俗,希望他們別到凡間來,因此在老一輩的觀念中,端午節禁止戲水,才能保平安。

▼傳說端午節這天水鬼最凶,容易抓交替。(示意圖/PIXBAY)

 
端午節這天傳統上認為是「避邪」的日子,因此忌遠遊,若真的要出門,也盡量避免到陰氣重的醫院、殯儀館這類地方。
 
還有端午節經常會幫孩子戴香包,但是要記住,千萬不能弄丟,傳說萬一弄丟香包,這一年恐怕會有大災難。
 
最後要避「五毒」,在商周時期,蛇、蠍子、蟾蜍、蜥蜴、蜈蚣被認為是五種最毒動物,因此要備艾草、菖蒲、石榴花、蒜頭、山丹等五種植物來驅毒。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