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這款水先別喝!中油礦泉水使用過期原料 今緊急下架

2018/06/17 10:00 字級:
中油加油站買的礦泉水先別喝!中油昨(16)日晚間發聲明表示,在直營加油站賣的「健康元素水」,產品代工廠「達誼生物科技公司」使用過期原料製造,緊急要求各直營加油站將這批貨回收銷毀,今(17)日起也接受消費者退款。

▼中油加油站商店裡賣的礦泉水使用過期原料製造(圖/東森新聞)


中油加油站商店裡架上幾罐礦泉水緊急下架,因為這款水不能再賣。緊急收進倉庫以防萬一,還貼上告示在還沒拆的箱子上強調水有問題,整批商品回收、銷毀。

中油昨(16)日晚間緊急發出聲明,坦承在直營加油站賣的「健康元素水」,產品代工廠「達誼生物科技公司」用過期原料製造。

台灣優良食品發展協會在13日前往達誼生物科技公司廠,針對所有認證產品進行稽查,發現健康元素水生產原料的礦物質微量濃縮液已經過期,但在去(2017)年8月19、21日以及今(2018)年3月26日生產製造的健康元素水中,還是使用過期原料。

▼中油加油站商店裡賣的礦泉水使用過期原料製造,緊急下架(圖/東森新聞)


中油發言人黃仁弘副總經理:「那合約書當然是蠻大的一筆,那我們會依據合約的條款,最起碼我們會來求償。」

中油統計,這批健康元素水已經賣出1862箱,目前倉庫還剩下1322箱,直營加油站到貨1427箱,全部會下架、回收並銷毀。

消費者從去(2017)年8月1日到今(2018)年6月16日間,購買健康元素水,持發票就可以退款,或標示有效日期從去(2017)年8月1日至明(2018)年6月16日的瓶子,也受理退款。儘管大動作止血,中油自己也是受害者,可是民眾水早喝下肚,傷害恐怕難預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近日大陸廣東深圳執法人員在巡視時,發現一名賣現榨甘蔗汁的攤販,竟然可以用1根甘蔗榨出5杯甘蔗汁,上前查看,沒想到竟在他的三輪車內發現「噁心的秘密」,讓他們看了噁心想吐。

根據《深廣電第一現場》報導,3月26日,深圳執法人員巡視經過婦幼保健院時,看見一旁賣現榨甘蔗汁的三輪車生意甚好,沒想到靠近一看,發現攤販竟能用1根甘蔗榨出5杯甘蔗汁的量,因此起了疑心。

▼(圖/深廣電第一現場)








果不其然,執法人員在檢查後發現,三輪車底有一個容量約20公升的「泡沫箱」,裡面的液體不但渾濁又帶點黃色,上面還飄著不少死蟲,其味道甚至讓在場的執法人員頻頻喊臭,原來,攤販用一條塑膠管連著一個微型水泵,在榨汁的同時將髒水抽上來,混進將賣出的甘蔗汁中,因此才能用1根甘蔗就榨出4、5杯的甘蔗汁。

▼(圖/看看新聞)


而這名甘蔗汁攤販早已不是第一次犯下這種「骯髒事」,執法人員表示,該攤販經常在寶安中心區擺賣,以一杯甘蔗汁8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7元)做販售,幾乎可說是無本生意,經查處過多次仍不改進,也讓執法人員大為搖頭。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