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頸鹿沒了!木柵焚化廠煙囪 最快六月底公布新動物

2018/06/13 09:11 東森新聞 字級:
有24年歷史木柵焚化廠長頸鹿煙囪,將要換成其他動物讓很多民眾不捨,隨機街訪票選,大家心目中還是最愛長頸鹿,另外大象和大貓熊也被不少人點名,到底最後會是哪一種動物,預計最快六月底前就會公布!
 
▼(圖/東森新聞)

 
少了可愛的長頸鹿圖案,木柵焚化廠的煙囪只剩一片白色的水泥外牆,讓人看得好不習慣,但即將有新的動物成為煙囪的主角,有民眾表示可以讓黑熊當主角,也有人說讓台灣代表性動物台灣獼猴或台灣藍鵲,因為是國鳥。但大多民眾還是認為:「原本長頸鹿就滿好的,因為它已經那麼久了。」究竟哪一種動物會雀屏中選,最快6月底前就會揭曉,不過不只木柵有焚化廠煙囪,台北市內的內湖、北投也都設有焚化廠煙囪。
 
▼(圖/東森新聞)

 
台北內湖焚化廠因為鄰近松山機場,因此煙囪依照規定,只能漆成紅白或橘白相間的顏色,為確保飛航的安全,沒辦法像北投和木柵的焚化廠煙囪一樣進行美化。除了顏色,高度部分也受到限制,只有74公尺,另一座北投焚化場的煙囪,則是以七彩繽紛的色塊,命名為彩虹的故鄉,結合關渡當地的彩虹美景,比較台北市三座焚化廠,依據地緣關係各有不同的特色。
 
▼(圖/東森新聞)
 

民眾:「如果只有灰灰的一個煙囪在那邊,會感覺滿礙眼的,有一點圖案的話,大家就會覺得說,台灣觀光業發展的不錯。」不只台北,台灣各地焚化廠也有特色,像是台中后里的焚化廠煙囪也曾公開徵圖,最後彩繪出遊樂場旋轉木馬的圖案,突顯后里馬場特色,不讓煙囪只是平淡無奇,多一點色彩更能貼近你我的生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