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時代的眼淚!他曬20年前「小海豚」手機 勾起網友回憶

2018/06/10 21:57 東森新聞 字級:
時代的眼淚!他曬20年前「小海豚」手機 勾起網友回憶
還記得以前,手機是按壓式,不管是打簡訊或打電話,都要一個鍵一個鍵按,不過隨著科技愈來愈進步,每個人使用的都是智慧型手機,舊手機已經漸漸被淘汰,偶爾看到當年的手機,讓人忍不住懷念起來。有網友在整理房間時,翻到幾十年前的舊手機,勾起大家滿滿的回憶。

▼網友分享懷舊手機。(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一名劉姓網友10日在《爆廢公社》發文,他PO出一段影片,透露在整理房間時找到18年前的回憶,「我的第一隻手機CD-928小海豚…」,他回憶七年級生的手機,那時候流行改螢幕燈、按鍵燈、天線燈、跑馬燈等,如果沒改就落伍了。畫面中可見,手機不斷閃爍發光並發出懷舊的音樂,圖案是南方四賤客,機型雖然舊,但在當時可是轟動全台,這支手機讓他回想起以前,於是問大家:「還有人的小海豚跟我一樣還沒回到大海,繼續會唱歌的嗎?」。

▼小海豚手機。(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在底下回應,「好懷念」、「透明機殼始祖」、「在當年很流行」、「現在應該價格不斐,找不到了」、「時光的潮流」、「還要自編鈴聲」、「海豚就是要改,不改就太掉漆了」、「我也是,一定要七彩」、「還要發亮天線,訊號無敵差」、「我人生的第一支手機」、「居然還活著,太厲害了」、「古董,以前我都改整支,透明待機閃藍光」。

▼網友回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不少人分享使用小海豚手機的心得,「想當初電話來了都故意不接,先讓手機大閃個5秒後再接,一整個覺得超帥」、「懷念啊!那時候夜市有改透明發光殼、天線,省吃儉用存錢」、「我的是烤焦麵包,天線也是會亮還會伸縮,總之整支來電發亮,記得那時候電池都要帶很多顆」、「懷念⋯我的第一次手機還陪我度過9/21大地震」,另外,也有人透露當時要價14000元,價格媲美現在的蘋果手機。

▼底下有網友分享自己的小海豚手機。(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據悉,暱稱「小海豚」的MOTO CD928手機在1998年上市,號稱是全球第一支中文輸入的手機,當時推出就在手機界掀起一陣風潮,具備GSM雙頻900/1800自動切換,由於掀蓋後的造型側面看起像一隻海豚,才有了這樣的稱號。只要掀蓋就能接聽電話、耐摔及按鍵好壓也獲得使用者好評。當時幾乎每一家手機行都有提供小海豚的改機服務,因而衍生出周邊商品,像是發光天線、外殼等,是各大夜市和賣場的熱銷產品,由此也能看出當時小海豚的火紅程度。

往下看更多新聞!

超夯零食「乖乖」竟然重新穿上復古包裝!老字牌零食乖乖從1968年問世至今,已經賣了50年,在許多人心中有著不可取代的地位,近日超商更推出復古紀念包」,不僅將包裝改回1989年的版本,還附贈懷舊的小本《西遊記》漫畫,讓懷舊達人張哲生相當驚喜,在臉書發開箱影片,引起網友熱議。

▼(圖/張哲生授權提供)



「在許多五、六、七年級生的記憶裡,乖乖可不只是吃的零食而已!」張哲生意外在統一超商7-11挖到寶,也勾起他的回憶,透露早期乖乖裡面都會附贈的小玩具及漫畫書,「更是購買乖乖的一大利多」,但在90年代末,乖乖就不再附上這些迷人的小玩意了。

▼(圖/張哲生授權提供)


張哲生還解釋,過去乖乖的包裝「五香是橘色,奶油椰子是黃色」,而不是現在大家所看到黃色五香和綠色奶油椰子,現在7-11為了紀念與美國南方公司在1978年簽約合作,將「統一超級商店」帶進台灣營運,特別推出40週年紀念版,讓乖乖重新穿上1989年的復古包裝,還隨包附贈許久不見的小本《西遊記》漫畫。

▼(圖/張哲生授權提供)




 

不過雖然乖乖現在已不附贈小玩具,但是除了吃,還因為名字取的好,而成了辦公室電腦的「守護者」,許多人會在個人電腦主機與機房的大型資訊主機上面放置乖乖,希望機器別故障,不過他也提醒大家,乖乖口味可要慎選,因為紅色包裝的巧克力口味,是代表警示的紅燈,而黃色包裝的五香則是代表當機(故障)的黃燈,「只有綠色包裝的椰子口味代表綠燈,意謂運作正常、一切順利,可以放!」

▼(來源/張哲生臉書
 


網友看完張哲生的分享,回憶也跟著被勾起,紛紛留言「當年吃乖乖,根本是為了裡面那小小一包,漫畫或玩具」、「小時候印象還有諸葛四郎、用橡皮筋彈射的小汽車」、「以前買乖乖都是為了玩具啊」、「好懷念喔」、「個人最懷念大嘴巴橡皮擦系列」、「最懷念5元的小包乖乖,裡面的小漫畫都油油的」、「我超懷念以前乖乖的三國誌小漫畫」、「記得第一本吃到的乖乖裡面,還有七寶奇謀的漫畫」、「小時候打開都是一口餅乾一口漫畫,好懷念的畫面」。
 
▼(影片/來源 張哲生臉書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