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齊柏林逝世一年 基金會找人拍《看見台灣2》

2018/06/08 21:26 東森新聞 字級:
導演齊柏林逝世滿一周年,就在這個時候,齊柏林的基金會也如期成立了,希望能找尋有意願拍攝《看見台灣2》的人,一起加入完成齊柏林的心願,而在基金會上,齊柏林的兒子也很感嘆,覺得這一年來又快又慢,不知道自己怎麼過的,但是很謝謝大家的支持。

▼(圖/東森新聞)


齊柏林兒子齊廷洹:「能夠順利的,在這又快又慢的一年中走過來,真的要感謝大家。」

導演吳念真:「去年六月十號我在高雄演出,演到一半接到意外的訊息,不是來自你們的,是來自更快的單位,我在謝幕的時候講這一段,講發生什麼事的時候,我背後的人都哭成一團。」

▼(圖/東森新聞)


齊柏林不幸離世,導演吳念真回憶起來還是萬分感慨,在外界的支持和努力下,大家一同成立了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要設立齊柏林影像圖書館,還要把他龐大的影像作品紀錄整理,讓大家一起關心台灣的土地,還要尋找下一個齊柏林。

齊柏林兒子齊廷洹:「等到這個時候,我希望可以聯合整個台灣的經驗,跟下一代齊柏林的經驗,一起來合作拍攝。」

家屬認為這是全台灣人的資產,要尋找更適合的人,來繼續拍攝的工作,而基金會更需要懂影像,能幫忙導覽的大量志工。

▼(圖/東森新聞)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執行長萬冠麗:「你的每一分錢,每一分力量,都是我們未來在台灣這塊土地能夠更深耕。」

成立基金會後,希望大家都能共襄盛舉,齊柏林的貢獻也時時刻刻提醒著我們,更應該攜手為台灣環境和家園繼續發聲,努力下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連日高溫又不下雨,台灣的水庫拉警報,供應嘉義地區用水的仁義潭水庫水位持續下降,有鄉民空拍最新狀況,只見潭邊土地被曬到龜裂,湖面上出現許多島嶼、草原,根本不像水庫。

喜愛攝影的竹崎鄉民王士昇,利用空拍機來探看仁義潭逐漸枯萎的景象,空拍機下的畫面可以看到水庫較淺的區域成了大片的綠草原,但是淤泥堆積比較深的地區,大草原已經被曬乾,成了龜裂的土地,而潭中原本的島嶼則看得更清楚。

▼(圖/空拍畫面王士昇提供)




空拍畫面提供者王士昇:「滿水位的話水幾乎整個都是滿的,現在水整個已經退到這裏來,這邊基本上你是已經快看不到水了,都是裸露的泥土,下面淤積土全部都跑出來。」

▼(圖/空拍畫面王士昇提供)


而嘉義縣市的供水是依靠蘭潭和仁義潭兩座水庫,目前是維持正常的供水,但水利署已經指示,嘉義地區由雲林系統每日支援7.5萬噸以上的用水。台水嘉義處副處長何承:「這兩個水庫是聯合運用的,大概整體合計蓄水率是23.6趴,整體水情的部分我們都是配合中央的政策做聯合運用的狀況,以目前來講兩座水庫,每天十一萬噸的出水量來供應民生,暫時對所有的嘉義地區供水是沒有疑慮的。」

希望這樣的管制能撐到梅雨到來,水公司也呼籲民眾,真的要節約用水共度難關。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