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揭祕!判斷饋線跳脫 台電出動紅外線影像儀

2018/06/08 13:48 東森新聞 字級:
今(7)日上午在淡水出現跳電情形,接連台中、台北承德路也都有跳電問題,夏天用電量大增,但跳電問題頻繁,除了受到外力影響,很多時候都是因為「饋線跳脫」,台電是怎麼監測饋線跳脫抓緊時間復電?帶您揭密這個配電調度中心。

當出現重級警訊、警報聲短促而又緊急,配電調度中心人員,緊盯電腦系統,要查是哪裡饋線跳脫。變電值班主任林益都趕緊通知饋線值班人員,要在台北459條饋線中,確認是哪個環節出問題。

正常饋線都是黃色信號,只要出現閃爍的紅A,值班主任就能夠靠專業研判搶修復電。

▼出現閃爍的紅A。(圖/東森新聞)



饋線值班主任楊國輝:「有旗標跟沒旗標這個區間,我們會把前後開關、切開隔離,上游的部分我們會復電,下游的部分我們會有聯絡點再復電過來。」

最後派工程人員到現場檢查,專業背後,還得倚賴這一台紅外線影像儀,透過它就可以測量變電箱設備的溫度,假如溫度太高,就可能是因為設備老舊,需要更換。

▼紅外線影像儀。(圖/東森新聞)



當紅外線儀掃過這幾條饋線,沒有出現紅通通的異常高溫,則能夠初步研判一切正常,以數據來說,相對溫差率大於100%就得趕緊安排檢修。

台北市區營業處經理賴永欽:「電纜壞掉,有時候是開關壞掉,也有可能會被施工單位挖蝕,這個故障原因很多。」

▼(圖/東森新聞)



一捆捆壞掉廢棄的舊饋線,大部分的外皮剝落,只露出裏頭的銅線,如果不受外力影響,最多用20年就得換新,台電人員不敢馬虎,時時刻刻關注民眾的用電安全。

▼壞掉廢棄的舊饋線,大部分的外皮剝落,只露出裏頭的銅線。(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