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調查:98%咖啡連鎖熱飲 含糖量爆表

2016/02/18 19:41 字級:
​英調查:98%咖啡連鎖熱飲 含糖量爆表
喜歡喝咖啡的民眾要注意以下這則新聞了,因為英國的一個關注健康的民間團體,把英國市面上131款連鎖咖啡店的熱飲做了研究調查,結果竟發現,高達百分之98的熱飲含糖量都超標甚至超過汽水飲料,長期喝下來恐怕導致肥胖。

全球連鎖咖啡店強調由店員精心手沖每一杯咖啡而受到顧客歡迎,但完美的咖啡卻可能成了健康殺手嗎?英國非營利組織Action on Sugar檢驗了英國市面上131款連鎖咖啡店調味熱飲,結果發現高達98%含糖量都超標。

星巴克、咖世家與肯德基都榜上有名,其中 含糖量NO.1是它,星巴克熱研磨水果熱飲,內容物有葡萄、花草茶、及肉桂,一杯超大杯,含糖量就高達25茶匙,超過一罐可樂。CNN主播:「25茶匙耶,妳告訴我們,這到底怎麼一回事?」25茶匙的糖倒底是多少,還是沒概念嗎?CNN主播當場舀起一匙又一匙砂糖往杯子倒,還一邊露出驚訝不已的表情。

根據英國健保局建議,11歲以上的人,每日最多攝取含糖量是7茶匙,但咖啡連鎖店像這樣一杯熱巧克力就有15茶匙,健康團體認為,咖啡店飲品不但加劇英國肥胖問題,也對孩童帶來健康衝擊,要求咖啡店對此能重視,星巴克則是回應,承諾四年內會將所有飲品的含糖量,減少四分之一,在民眾健康意識抬頭下,其餘連鎖咖啡店預料也將逐漸做出改善。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