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再戰米其林!牛肉麵老店休2個月重開 老饕回歸

2018/06/07 21:28 東森新聞 字級:
台北知名牛肉麵老店,前陣子停業2個月,最近又重新開張,店一開,老饕也通通回歸,甚至有人說,2個月內來好幾次,都在等重新開幕,但是店家相當低調,謝絕媒體採訪,即便大中午熱得要命,門口仍大排長龍,民眾表示,無論半小時、1小時,通通願意等。

▼台北知名牛肉麵休店2個月,再次開張,依然吸引大批人潮排隊(圖/東森新聞)


牛肉麵一大碗端上桌,冒著熱氣,拿起餐具準備大快朵頤,但是你知道嗎?一碗牛肉麵,讓饕客等得好苦。大口大口品嚐的同時,外頭有一票人在門口眼巴巴地望著你,因為這家牛肉麵太有名,大家都是等了至少半小時,才有機會吃到它,有人從小吃到大,有人到台灣玩一定會來吃。民眾:「我第一次來台灣,是我台灣的朋友(帶我來),他吃了幾十年了,從小吃到大的味道,所以我吃完了以後,所有的牛肉麵都不吃了,一定要吃這家。」還有民眾說:「我在街上找了一個人問,在哪可以吃好吃的牛肉麵?然後他告訴我這一家。」

▼台北知名牛肉麵休店2個月,再次開張,依然吸引大批人潮排隊(圖/東森新聞) 


最多人點的就是紅燒口味,湯頭濃郁,清燉牛肉麵,味道也非常清甜,而且牛肉肉質嫩,是老饕的最愛,但是前陣子廚房整修,店面一休就是2個月。民眾:「有啊跑好幾趟啊,打電話看有沒有開。所以(今天)從這邊經過,看到那麼多人在排隊,所以進來品嚐。」

▼台北知名牛肉麵休店2個月,再次開張,依然吸引大批人潮排隊(圖/東森新聞) 




店家老闆十分低調,不願意接受訪問,看看麵店外觀,面向街道,也沒有明顯招牌,卻有許多人聞香而來,每到用餐時間,拐個彎都還是有滿滿人龍,只不過今年沒登上米其林,成為一大遺珠,現在重新調整過後,廚房煥然一新,期待明年有機會再戰米其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北米其林》將在14日出爐,而米其林在一週前公布了「必比登推介」名單,共有36間店家獲選,其中還有10間來自夜市,而阜杭豆漿、永康牛肉麵等平價小吃都在名單中。

▼阜杭豆漿也名列榜中。(圖/翻攝自Flickr


《米其林指南》是由法國知名輪胎製造商「米其林」推出的美食及旅遊指南書,今年將推出首屆台北版米其林指南,而昨(5)日米其林指南官方網站率先公布了36間「必比登推介」店家。必比登推介指的是「價格適中的美食」,會依照各地物價水平來訂立價格標準,讓遊客可以享受物美價廉的食物,並不是星級評鑑。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米高艾利斯(Michael ELLIS)指出,「我們的評審員深入挖掘台北美食各式各樣的風貌和精緻美味,其中也包含了當地的特色佳餚,例如牛肉麵、豬腳、花枝丸等等,全都是味美價廉的餐點。」這次共有5家台式料理入榜,其中「美麗餐廳」強調以自家食譜烹調,呈現出台灣道地的料理口味,「雙月食品」則主打健康養身的餐點,每天提供新鮮的放山雞湯。

▼雙月食品主打健康養身餐點。(圖/翻攝自「雙月食品社」臉書)


還有8家牛肉麵入選,官網中特別指出,「清真中國牛肉麵食館」擁有60多年歷史,值得一試。另外更有10項美食來自夜市,其中饒河夜市包辦了3項,分別是「陳董藥燉排骨」、「福州世祖胡椒餅」與「施老闆麻辣臭豆腐」,南機場夜市、寧夏夜市、臨江街夜市則各有2間入榜,官網中強調,老字號店攤「海友十全排骨」以15種以上中藥祕方烹煮湯底,美妙滋味因此入榜。

▼劉山東牛肉麵。(圖/翻攝自Flickr


除此之外,必比登推介也挑選了江浙菜、上海菜、粵菜、北京菜等各地特色料理,像是以新鮮鰻魚入菜的日本料理「濱松屋」,以及四川速食餐廳「祥和蔬食」都名列其中。

完整「必比登推介」名單整理如下:

點水樓(松山)
鼎泰豐(信義路)
阜杭豆漿
濱松屋
杭州小籠湯包(大安)
好公道金雞園
想想廚房 
一号糧倉
彭家園
祥和蔬食
宋廚菜館
北平陶然亭
醉楓園小館

●牛肉麵
建宏牛肉麵
清真中國牛肉麵食館
老山東牛肉家常麵店
廖家牛肉麵
林東芳牛肉麵
劉山東牛肉麵
牛店精燉牛肉麵
永康牛肉麵 

●台灣菜
茂園
美麗餐廳
My灶
我家小廚房
雙月食品

●夜市小吃
阿男麻油雞
臭老闆 現蒸臭豆腐 
劉芋仔
豬肝榮仔
陳董藥燉排骨 
福州世祖胡椒餅
施老闆麻辣臭豆腐 
海友十全排骨
梁記滷味
駱記小炒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