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鋸樹被電死!兒救父也遭擊 貧母淚籌醫療、喪葬費:我怎麼活

2018/06/07 15:39 東森新聞 字級:
一名從越南嫁來台灣的武小姐,丈夫為了鋸樹生火,結果被電擊身亡,兒子為了救爸爸也遭到電擊,送醫院急救。只是他們一家人平常過的辛苦,住在木板搭建的房屋,沒有廚房也沒有廁所,現在唯一的經濟支柱走了,連喪葬費用都付不出來。
 
▼(圖/翻攝 東森新聞)
 

從越南嫁來台灣的武小姐,平時跟先生還有就讀高中的兒子住在台中大甲區的東安路,武小姐的先生因跟家人不和,三個人就搬到板搭建的房子,沒有廁所、沒有廚房,連房間都密不通風、堆滿雜物,為了洗澡,每天都還要砍樹生火煮熱水,再到水溝邊配冷水洗澡,就這樣過了6年彷彿原始人的生活。
 
▼(圖/翻攝 東森新聞)

▼(圖/翻攝 東森新聞)

 
不料武小姐的先生為了砍樹生火遭電擊身亡,兒子為了就父親也遭電擊送醫急救,家中頓時失去經濟支柱,生活陷入困頓,雖然靠著熱心民眾的幫忙,先處理兒子的醫療費用,但武小姐仍籌不出丈夫的喪葬費,民眾得知後在網路上幫忙號召,準備瓦斯爐、電器等等,里長也找來相關機構,幫忙修繕他們的居住空間,希望讓母子倆能堅強地走下去。

往下觀看更多新聞!

苗栗63歲的婦人「阿蘭」,因丈夫感冒沒錢看病,拖到變肺炎住院,家連吃飯的錢都沒有,阿蘭只好到麵攤比手畫腳賒帳,一碗30元的乾麵全留給丈夫吃,自己餓肚子。後來被院方發現這對夫妻處境可憐,趕緊派社工幫忙,免費供應兩夫妻的午晚餐到出院為止,同時也減免住院費用。不料更發現,阿蘭和丈夫有三個兒子,兩個兒子不工作當啃老族,花光家產後離家,留下阿蘭和丈夫兩人種田維生。
 
▼(圖/東森新聞)
 

63歲的婦人阿蘭,比手畫腳跟老闆娘點了一碗30元的乾麵,阿蘭身上沒錢所以賒帳,她帶著這碗麵到醫院,給罹患肺炎的丈夫吃。阿蘭卻忍著挨餓的肚子,捨不得吃一碗麵,全留給生病的丈夫吃,她從小就聽不見,嫁給大她17歲的丈夫,兩人生了3個兒子,老大在台北做水電工,生活也很辛苦,另外兩個兒子卻是啃老族,花光家產就離家,留下阿蘭和丈夫兩夫妻種菜維生。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老夫妻住在這間三合院,家徒四壁勉強遮風避雨,磚瓦都快倒塌了,還會漏水,屋頂只能暫時用帆布鋪著,丈夫前陣子感冒沒錢看病,家中經濟支柱倒了,生活陷入困境,阿蘭每天忙著照顧丈夫,收入沒了更別談三餐該怎麼辦,麵攤老闆娘知道阿蘭生活很辛苦 ,只要她來買麵,說好是賒帳但其實都沒有記下來,醫院知道後,趕緊通知社工關懷,院方更免費供應午晚餐直到丈夫出院,也減免住院費用,減輕這對困苦老夫妻的負擔。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