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年前借出1萬元 舅舅算利息…討債15萬!網精算通膨率打臉

2018/06/03 21:40 東森新聞 字級:
20年前借出1萬元 舅舅算利息…討債15萬!網精算通膨率打臉
利息也太高!不管是銀行或其他管道,借錢通常要算利息,不過一名網友抱怨,近日她舅舅突然想起,20年前曾借她母親1萬元,便向她討錢,但是算一算利息,竟然要她償還15萬,讓網友相當困擾,詢問網友「我媽媽有需要還這筆錢嗎?」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貼文表示,她舅舅表示近日生活困頓,猛然想起20年前曾借給原PO母親1萬元,於是舅舅向她母親討錢,卻連本帶利要求償還15萬元,但原PO說她們家境也不好,根本拿不出15萬,原PO詢問網友,她們真的要還這筆錢嗎?

從對話內容中可以看見,原PO母親似乎想先還1500元,但舅舅卻說「1500,買肥料就不夠」,原PO媽媽回答她現在沒有錢,舅舅卻要她別再騙了,「15萬不就要分100次(還),我看我已經死掉了,不然妳先給我5萬嘛」。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暴利的高利貸啊~」、「15萬,他去搶銀行好了,誇張」、「這麼厲害,借1萬還15萬,請問他的良心是長在屁股裡嗎?」、「當年有沒有簽借據呀~怎麼證明有跟他借錢?」、「個人覺得大概2.5萬~3萬算合理」、「也許舅舅真的有困難才會來開這個口,但15萬真的有點多」。

另外有網友犀利分析,「台灣的通貨膨漲,大多是以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為依據,因此,根據中華民國統計資訊網的資料,(歷年消費者物價指數)20年前(75年)的1萬元大約為現在的1萬3204元!!也就是20年迄今的通膨率為132.04%」、「用公式算給他看,20年前定存利率約5%,更別說現在1%多,假設20年利率5%不變,也不過2.6~2.7倍」,認為原PO媽媽根本不用還那麼多。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久沒聯絡!友人開口就借錢 拒絕遭嗆:一直出國怎會沒有

▼朋友久未聯絡,一開口就是要借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久未聯絡的朋友,一開口就是要借錢,假如是你遇到會怎麼想呢?一名女網友透露,一名許多沒見的朋友私訊她要借錢,她不肯還被對方嗆,甚至還罵髒話封鎖,讓她超傻眼。

原PO在《爆怨公社》發文,她貼出對話問道:「不想借錢錯了嗎?」從截圖可見,好久沒聯絡的朋友私訊她,一開口就是要借錢,5萬、4萬,她表示沒辦法,友人則問:「你不是一直出國,怎麼會沒有呢?」。

▼對話截圖。(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這句話讓她怒火中燒,回嗆:「我一直出國那也不甘你的事吧!我現在就不想借錢給人,我寧願拿那些錢救命,我也不想跟你借啊,就真的沒辦法」,友人說:「我也不想跟你借啊,就真的沒辦法」,她回答:「那也不甘我的事,我之前教你那麼多東西,想說你要來我這,賴你也不回,現在想借錢才想到我膩」,不料,友人惱羞成怒,還口出惡言:「要不要借錢講那麼多屁話,X」,最後還把她給封鎖。原PO覺得莫名其妙,感嘆:「唉…現在的人都是這樣嗎?」。

▼朋友最後還封鎖她。(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此文一出,引起廣大迴響,網友紛紛留言,「這種借了絕對拿不回來」、「幸好妳懂得拒絕,這種人不當朋友是喜事」、「不要借,跟他說我並沒有欠你」、「這種人會沒錢不是沒有原因的」、「真的不要隨便借錢」、「還說是借,口氣根本比乞丐還差啊」、「這種借了馬上會後悔」、「很好啊,沒花到錢就看清一個人了」、「這種人也不用聯絡了啦,沒差」、「有錢還一定得借?什麼道理」。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