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熱到受不了!北市拍板 砸15億「中小學教室裝冷氣」

2018/06/03 16:04 東森新聞 字級:
天氣愈來愈熱,吹電扇的中、小學生怎麼受得了?台北市政府日前決定中小學教室將全面裝冷氣,預估共需花掉15億元。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冷氣不是一熱就裝,還得包含綠建築、植栽跟通風設備的長期改善,冷氣只是最後的手段,但消息曝光後,還是讓其他縣市的學生好羨慕。

▼北市府決定中小學全面裝設冷氣,預估花掉15億元(圖/東森新聞)




好熱!烈日下,近日溫度連續飆高,回到家沒開冷氣真的好難受,更無法想像頂著大太陽站在戶外,還沒到暑假,台灣就像顆熱番薯一樣,氣溫只會越來越高、越來越炎熱。但大部分的國中、小學學生,在難耐的高溫下只能吹著電風扇,究竟是否要全面裝設冷氣,教育部以冷氣「非校園必要設備」為理由,始終未拍板決議,但台北市教育局5月底發文教育部,率先將「冷氣機」列為校園基本設備。

▼北市府決定中小學全面裝設冷氣,預估花掉15億元(圖/東森新聞)


也許在校舍裝遮陽板,或是做綠屋頂隔熱,都能有效降低教室的溫度,細節都還在跟建築師商討中,如果市府最後拍板決定中小學教室全面裝冷氣,估計初期建置費用達15億元。台北市長柯文哲:「包括綠建築、植栽或是通風設備改善,所以我們的計畫是這樣,我們有236間學校,所有校園的節能減碳,一種綠建築、智慧建築長期改善計畫,其實冷氣只是最後一個手段。」

裝設冷氣的消息曝光後,讓外縣市的學生好羨慕,因為目前各縣市中小學裝冷氣的比例,只有一成左右,雖然學校認為有裝冷氣的必要,但是礙於財源跟學生家長的接受度,始終沒有決議。

▼北市府決定中小學全面裝設冷氣,預估花掉15億元(圖/東森新聞)


如何消暑,「裝設冷氣」也許只是一個方案,怎麼做才可以提供孩子一個舒適的學習環境,才是學校跟學生家長要共同面對的難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