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熱低壓生成!最快今晚成颱風 下周恐大雨影響台灣

2018/06/02 11:20 東森新聞 字級:
熱低壓生成!最快今晚成颱風 下周恐大雨影響台灣
今年第4號颱風「艾維尼」最快將在今(2)日形成!目前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很有機會形成今年第4號颱風「艾維尼」,而另一個位於菲律賓東南海面的熱帶擾動,則是有機會變成5號颱風「馬力斯」,雙颱可能接力形成。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南海低壓結構較成熟,已在今(2)日上午8點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不排出最快今晚至明(3)日增強為今年第4號颱風「艾維尼」,依照目前預估,未來可能朝向海南島或中南半島前進,若是往西偏,則往港澳、越南一帶,對台灣暫時無直接影響,不過北上後可能對台灣天氣產生間接影響,5日起外圍水氣為東台灣帶來雨勢,南部及東半部地區都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陣雨,不排除可能出現大雨情況。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而菲律賓上的熱帶擾動,有機會最快在4、5日變成5號颱風「馬力斯」,不過還有待觀察。天氣職人吳聖宇表示,若是逐漸增強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未來有機會趨向呂宋島北部、巴士海峽或台灣東南方海域一帶,預估下8日之後漸漸影響台灣天氣,但因為時間距離超過1週以上,各種預測變動度還很大,影響程度仍有待觀察。

今(3)日天氣部分,持續受微弱鋒面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天氣溫稍涼,迎風面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可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約27、28度,感受較為涼爽舒適,其他地區高溫大致在30度以上,台南及高屏地區高溫仍可達34度以上,至於各地低溫約在24至26度間,明(4)日仍會是受微弱鋒面影響的天氣。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灣近日天氣炎熱,不少人看準艷陽高照,將家中被子拿出來曬,但比起一般曬被子的方式,若是用黑色塑膠袋包裹被子再曬,就可以有效殺死塵蟎,讓你能安穩入眠。

▼(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根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香港蟲害管理學會主席陳澤森表示,床單跟被子都很容易藏塵蟎,是導致過敏的原因之一,若是用攝氏60度以上溫度熱力,可有效消滅塵蟎,而做法其實很簡單,只要將被子外面用層層黑色塑膠袋套住,運用「黑色吸熱」的原理,提高塑膠袋內的溫度。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如此一來,袋內溫度就能輕鬆達到攝氏60度以上,陳澤森表示,被子曬好後上頭會留下塵蟎的屍體,但並不會影響健康,若民眾還是心有疑慮,可以揚一揚被子,或是將曬過的被單再放進洗衣機洗滌,便無需再擔憂。

雖然曬被子可以防止細菌與真菌滋生,太陽中的紫外線也有殺菌功效,但是被子並不是曬越久越好,曬被子最好的時候是上午11時至下午2時,因為這時陽光是最強的,一次曬1到2小時便足夠,若是雨天過後,則建議過幾天再曬被子,因為空氣中的濕度太高。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