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你加薪了沒? 去年28%企業有加薪 17年來最多

2018/06/01 13:34 東森新聞 字級:

▲你今年加薪了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你今年加薪了嗎!?主計總處今日發布調查,顯示今年有32.4%的廠商已調薪或預計調薪,調薪廠商比率將創18年來最高。

 

▲薪資調漲跟不上物價飆漲幅度(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對社會新鮮人來說,101年到106年 經常性薪資,雖然逐年調漲,但薪資調漲的幅度跟不上 物價飆漲幅度,讓不少年輕人 對於調薪「無感」!

 

百貨公司景氣好轉買氣旺,主計總處最新調查,去年調薪廠商有28%,今年更增加到32% ,創下18年新高,隨機訪問民眾也有人加薪,但沒調薪的還是大多數。

 

▲畢業生對薪資以及面試過程,仍覺得不夠透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再看看哪些行業加薪比例最高,其中以金融保險業71.5%居冠、製造業40.6%,其次就是電力燃氣供應業,至於哪些人加薪機會最高,調查分析,員工個人表現49.9%第一,公司營利狀況好壞也是考量,但也有銀行業點出,現代年輕人對工作生涯仍迷網 。

 

只是最受衝擊的還是年輕人低薪問題,勞動部調查就發現,去年社會新鮮人,每人經常性薪資平均逾兩萬七千元,六年來只漲2000元,此外畢業生對薪資以及面試過程,仍覺得不夠透明。

 

薪資調漲跟不上物價飆漲幅度,也讓不少年輕人「無感」!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