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溫降9度!鋒面報到台灣有雨 周日後恐有雙颱形成

2018/06/01 08:54 東森新聞 字級:
高溫降9度!鋒面報到台灣有雨 周日後恐有雙颱形成
鋒面報到!5月31日晚間開始,氣溫逐漸下,北部高溫恐怕一口氣降9度,氣象局預估最快從下周日開始,台灣周邊有機會有2個颱風形成,會對台灣造成什麼影響,還有待觀察。

▼1日起北部降雨和氣溫有明顯變化。(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微弱的東北季風及降雨影響,新竹以北和宜蘭氣溫將從原本本的36度高溫降到最低27度左右,比起前幾天的炎熱,6月1日至6月3日氣溫較為舒適,苗栗、中南部和花東地區白天還是有30度到34度的高溫,不下雨時有悶熱感。晚間北部、東部早晚低溫約23度到26度,中南部早晚低溫則有25度到28度。

▼1日起北部降雨和氣溫有明顯變化。(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也因為鋒面報到的關係,北部、東北部有雷雨或短暫陣雨的發生,但鋒面結構偏弱,其他地區降雨較為局部,但仍須防範午後局部有較大雨勢發生。
 
另外氣象局根據資料觀察到,3日前後,南海和菲律賓東方海面,各有一個熱地低氣壓系統,有可能雙雙發展成為颱風,不過就目前看來,若颱風成形,可能往海南島、大陸前進,對台灣影響的機率較低。
 
往下看更多新聞

 

炎炎夏日來臨,28日台北高溫更飆到38.2度,創下百年來的五月最高溫,家家戶戶紛紛開冷氣避暑。然而,對於選購冷氣的技巧,究竟該如何選擇,才不會成為後悔的炎夏家電呢?因此,一名網友就在論壇「mobile01」上,PO文詢問大家「買冷氣真的有必要買冷暖機嗎?」

該名網友表示,自己看到某論壇一直有網友發問,買冷氣時是否該買冷暖兩用機。對此,他則認為,「我個人倒是覺得奇怪,北部我是不敢批評,有些山區可能很適合,但南部這裡熱到爆,而且這幾年就算有霸王寒流,寒流次數還真的不多。」並表示自己整個冬天都穿短袖,因此想詢問各位網友的意見,若是購買冷暖兩用的冷氣,「這樣維修不會很複雜嗎?」

▼炎炎夏日來臨,大家紛紛開始吹冷氣,但選購冷氣究竟該如何挑選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詢問,網友們幾乎呈現一面倒的態度,紛紛留言表示:「備而不用,因為冷暖跟冷專價格沒有差很多」、「有冷暖真的很好用,真心建議直上冷暖」、「一定要買冷暖阿!一想到多一台暖氣機又要占空間,現在的房子都小,能省空間就多花點錢吧!」、「如果有老人或是小孩,我覺得需要,不過我倒是很後悔沒有買冷暖,寧願用不太到,也不要要用時沒辦法用」。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舉出自己的親身案例,表示:「自己住在台北,以前空調真的完全不需要暖氣,不過近幾年氣候變遷,不管冷熱都已經趨向極端,去年冬天暖氣大概開了加起來有三個星期的樣子,未來只會更糟不會更好,裝了備而不用也沒差吧?」

▼網友幾乎一面倒認為,購買新冷氣時應該挑選冷暖兩用的冷氣機。(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也有網友指出:「對於老人家來說,保暖功能就是救命功能!有能力就全部裝冷暖,這樣就可以不用另外買電暖爐或是陶瓷電暖器了,還可以大幅降低電線走火發生火災的疑慮了。若是能力有限,至少房間裝冷暖,睡覺時屬於靜態,更需要保暖保命」。

 

而冷暖合一的冷氣機型之所以會受到大家歡迎,有網友指出,主要原因在於「耗電均衡」、「效率高」兩項優點,前項指的是產生熱的方法,冷暖機是利用冷媒做冷熱交換,所以理論上產生冷氣和產生暖氣,耗電量是相當的。怎樣生冷,反過來,就是怎樣生熱,耗電絕對比電暖爐好多了。而後項「效率高」指的則是冷度有多冷,反過來,熱度就能有多熱。至於維修方面,最大問題就是主機板維修了,通常過了主機板保固後,可能就會發生主機板掛病號,而這也是最多人遇到的狀況。

 

實際上,冷暖兩用的機型和單冷的冷氣機,價差不大,甚至有網友指出,「冷暖機型是運用四通閥進行冷媒換向,如果是定頻機器再加一段毛細管,若是變頻機器如果帶電子膨脹閥,直接用電子膨脹閥即可。這裡成本有多少呢?大概300元都不用吧。」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