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怪地牛狂翻身?專家解謎:今早7震與206強震有關

2016/02/18 10:52 字級:
怪地牛狂翻身?專家解謎:今早7震與206強震有關
從206美濃大地震之後,這幾天台灣地震頻繁到,網路上網友紛紛留言「又要大地震了嗎?」「這是餘震還是在醞釀中...?」

台大地質教授吳逸民表示,地震的發生本來就不是規則性的,台南地震剛結束,台東跟台南地理位置接近、相互牽引,所以這幾天的地震算是合理的能量釋放。吳逸民進一步解釋,菲律賓海板塊是東南往西北推方向擠壓,所以台南地震發生後,台東附近出現頻繁能量釋放,是一種地層板塊的韻律調整。但如果震央是發生在花蓮或宜蘭地區,就不見得與206美濃大地震有關,應該被視為是區域的地質特性。

至於,為什麼206地震與今天早上的地震,震度最大的地方都不在震央?像今天早上9:09台東規模5.1的地震,最大震度竟是高雄的5級。吳逸民解釋,高雄是土壤鬆軟的平原地形,因此受到場址效應,震波到那裡就會被放大。

吳逸民提醒,地震時千萬不要慌張,記住「躲蓋抓」三字原則。「躲」躲在可以庇護的地方,如桌子下;「蓋」找東西保護頭頸部位、「抓」如抓緊桌腳,穩住保護自身的庇護物。


【更多精彩新聞】
今早全台震不停!四小時連七震 規模最大5.1
大別再誤傳啦!遇地震黃金3角點難保命
台灣「生化武器」飄過海 讓日本電車停駛真相竟是…
暖心!阿璞捐肝救父 八三夭成員每天相伴話唬爛
 
 
怪地牛狂翻身? 竟與206美濃大地震有關?

【東森獨家】怪地牛狂翻身!竟與206強震有關?#請分享:今晨連震專家解密你不知的真相#西瓜挖大編:希望沒有災情!全台朋友快來報平安唷!#地震 #台大 #地質系 #206強震 #高雄 #台東

東森新聞貼上了 2016年2月17日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