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久沒聯絡!友人開口就借錢 拒絕遭嗆:一直出國怎會沒有

2018/05/29 16:13 東森新聞 字級:
久沒聯絡!友人開口就借錢 拒絕遭嗆:一直出國怎會沒有
▲朋友久未聯絡,一開口就是要借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久未聯絡的朋友,一開口就是要借錢,假如是你遇到會怎麼想呢?一名女網友透露,一名許多沒見的朋友私訊她要借錢,她不肯還被對方嗆,甚至還罵髒話封鎖,讓她超傻眼。

原PO在《爆怨公社》發文,她貼出對話問道:「不想借錢錯了嗎?」從截圖可見,好久沒聯絡的朋友私訊她,一開口就是要借錢,5萬、4萬,她表示沒辦法,友人則問:「你不是一直出國,怎麼會沒有呢?」。

▼對話截圖。(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這句話讓她怒火中燒,回嗆:「我一直出國那也不甘你的事吧!我現在就不想借錢給人,我寧願拿那些錢救命,我也不想跟你借啊,就真的沒辦法」,友人說:「我也不想跟你借啊,就真的沒辦法」,她回答:「那也不甘我的事,我之前教你那麼多東西,想說你要來我這,賴你也不回,現在想借錢才想到我膩」,不料,友人惱羞成怒,還口出惡言:「要不要借錢講那麼多屁話,X」,最後還把她給封鎖。原PO覺得莫名其妙,感嘆:「唉…現在的人都是這樣嗎?」。

▼朋友最後還封鎖她。(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此文一出,引起廣大迴響,網友紛紛留言,「這種借了絕對拿不回來」、「幸好妳懂得拒絕,這種人不當朋友是喜事」、「不要借,跟他說我並沒有欠你」、「這種人會沒錢不是沒有原因的」、「真的不要隨便借錢」、「還說是借,口氣根本比乞丐還差啊」、「這種借了馬上會後悔」、「很好啊,沒花到錢就看清一個人了」、「這種人也不用聯絡了啦,沒差」、「有錢還一定得借?什麼道理」。


往下看更多新聞!

藝人陳子玄因演出八點檔戲劇《世間情》而走紅,也累積了不少粉絲支持,而她近日貼出一張粉絲私訊的對話紀錄,該名男粉絲先是在2016年時稱讚她「人美心也美」,並希望能和她交朋友,沒想到事隔1年多後,竟轉向開口要錢,讓陳子玄有些困惑,詢問大家「怎麼看?」。

陳子玄上月20日在臉書上貼出男粉絲私訊的對話紀錄,可以看到該名粉絲在2016年時,稱讚她「人美心也美」、「演的戲都好看」,甚至還希望「未來的女友或老婆」能跟她差不多,並提出當朋友的邀約,不過陳子玄並沒有回覆。

▼(圖/陳子玄臉書)




沒想到事隔1年多,男粉絲再次私訊她,但這次內容卻不再是稱讚,而是轉為「借錢」,男子先是自慚表示「真的是求助無門才會打擾妳」,接著指出自己是獨子,「最近因為家裡跟個人剛轉換工作,身上沒錢吃飯了,朋友也都很現實,不願意借」,並向陳子玄借3000元現金周轉。

▼(圖/陳子玄臉書)


對此,陳子玄依然沒有回覆,但她也在留言區表示,「有困難我很樂意幫忙!畢竟每個人背後都有屬於他的故事、辛苦的地方」,但她又指出「好像很多藝人朋友都有收到類似的訊息了…」,並隔空苦勸,「只希望現在的人能夠好好的去找一份工作別在做草莓了!!」。

▼(圖/陳子玄臉書)


貼文也引發不少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提醒陳子玄,「 感覺找很多藝人裝熟」、「大家都要特別小心~不要上當!!」、「還是每天都找看看有沒有人會上鉤」、「這個人一定有問題,小心這是詐騙」、另外有網友一語道破,「如果連朋友三千都不願意借他,那他一定有問題」,也讓陳子玄大讚,「你一語點醒夢中人」。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