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你願意為高薪放棄人際關係?社會實驗結果令人跌破眼鏡

2018/05/22 19:09 東森新聞 字級:
現代人追求生活品質,加上民生物價高漲,越來越多人努力想進入高薪產業。但你願意為了高薪放棄人際關係嗎?

▲有人寧願放棄高薪也不願失去人際關係。(圖/截自臉書意義製造)
 
臉書粉專「意義製造」常做社會實驗,這次他們以高薪企業徵才為名,吸引5位年輕人前來面試,並詢問是否願意放棄人際關係?沒想到受訪的5人中僅有2人表示不願放棄:有些人認為人際關係無價、比起高薪更為重要,有人認為只要薪水、福利合理自己便能忍受公司規則;也有人認為只要解釋清楚,身邊的人一定會接受並支持自己,且表示自己是因人際關係曾受損,認為可以不用依賴人際關係也沒差。

▲有人認為人際關係並不重要。(圖/截自臉書意義製造)
而面對現代年輕人的觀念令網友及採訪團隊相當吃驚,網友更留言表示:「很現實但真的是這樣子」、「有種生活中只剩工作的感覺」、「很有感觸但也無奈」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一名貨車司機在臉書不公開社團分享自己的薪資單,除了7萬多元的高薪,更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下方的方向盤是名車賓士的logo,以他的財力來看,已經贏過社會上絕大多數的人,但感情狀態卻還是單身,他為此感到困惑,因而PO文詢問大家的意見。



▼原PO是一名貨車司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當事人在《爆廢公社》發文,他貼出一張照片寫道:「為什麼渣男只領22K有女友,我這卻孤獨一人」,照片中可見,他拿著薪水明細,手壓在賓士汽車的方向盤上。薪資上寫著底薪22000、安全獎金15000、伙食5000、全勤5000、績效+加班28000,扣除勞健保777元後剩74223元。



▼大批網友認為手不行。(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這樣的薪水已經打趴社會上很多人了,但為何他還是沒有女友呢?網友紛紛留言點出原因,不少人表示手的問題最大,「因為你指甲太髒了」、「手太髒,我害怕」、「刺青沒打霧扣分」、「光看手就~這不完全是錢的問題」、「有女友跟領多少是不成正比的」、「有的時候只是人的問題」、「顏值跟身材應該有點關係」;另外,也有人認為用錢來衡量愛情不好,「用錢來評斷愛情這樣好嗎?」、「很明顯不是錢的問題呀!」、「會用薪水衡量,幸好沒有女友」、「有錢是重點嗎?到底想表達什麼呢」。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