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血癌女童學獨輪車戰病魔 獲總統教育獎!

2018/05/22 18:36 東森新聞 字級:
▲(圖/東森新聞)
 
雲林南陽國小四年級學生蘇玄樺罹患血癌,不過小小年紀的她,努力和病魔奮戰三年,還陪著爸爸到偏鄉教導獨輪車甚至變魔術,幫大家帶來歡樂,她的積極樂觀榮獲今年總統教育獎,七月就要接受總統表揚,蘇小妹妹說拿到的15萬元獎金,要幫爸爸和學校更換新的獨輪車,讓更多人可以使用。
 
▼(圖/東森新聞)
 

小學四年級的蘇小妹妹靠著學習獨輪車,訓練體力轉移身體的病痛,還跟著爸爸到偏鄉教導更多人獨輪車的技巧。蘇小妹妹是在幼稚園大班時確診罹患血癌,四年來家人陪著她醫院學校兩地奔波,但蘇小妹從不喊苦,努力和病魔奮鬥,右胸鎖骨下方也因化療醫療導管留下了圓痕,讓人看了相當不捨!
 
▼(圖/東森新聞)
 

為了讓蘇小妹有體力能對抗病魔,身為獨輪車教練的蘇爸爸,教她學獨輪車、練扯鈴還有魔術,還經常帶給其他小朋友歡樂。因為她的樂觀積極,榮獲今年總統教育獎,七月就要接獲表揚,不過拿到的15萬獎金,她不是自己存下來而是要跟爸爸和學校分享。或許是因為自己生病的關係,蘇小妹說將來的志願就是要當醫生,希望能幫助更多像她一樣的病人,恢復健康。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