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校長是誰?國防課考試出奇招 校方回應了

2018/05/22 16:17 東森新聞 字級:
▲(圖/東森新聞)
有民眾指出彰化一所高商三月底的期中考試,國防課考題裡有兩題,竟然問校長是誰?主任教官是哪位?試題一出引起譁然,有家長覺得不妥,認為這是威權時代的造神問題,但也有學生認為這是送分題,沒有意義,考題引起討論。

 ▼(圖/東森新聞)


攤開考卷,高中國防課的考題最後兩道題目最讓人注意,現任校長是誰?選項之一是「這都不會去撞牆」還有「現任主任教官是誰?」別真的把牆撞破了,兩道選擇題列出四個選項,請做答。
 
題目出現在三月底彰化高商的期中考試當中,國防課題目都是國防軍訓史學,唯獨這兩道題目,完全跟國防或是軍訓沾不上邊,題目問校長是誰?主任教官是什麼人?讓很多家長學生哭笑不得。

▼(圖/東森新聞)


有人認為出這種題目根本送分,但有人覺得出這種題目是威權體制時代才有的造神,但校方反駁這不是造神運動。
 
命題教官認為題目考的基本做人做事態度,提醒學生送分題目也不能輕忽,考題性質引起議論,校方虛心接受,至於高三生共670人,還是有9名學生這兩題沒全對,是故意寫錯,還是真的不知道校長是誰?主任教官哪位?學生有沒有靜心想過。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