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堂還是地獄? 澳洲打工「夢碎」事件簿

2016/02/17 11:36 字級:
台灣年輕人喜歡到澳洲遊學打工,就是看準可以在短時間內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近日又傳出,一名26歲台灣許淑苓,前往澳洲龍蝦工廠打工,突然腦膜炎昏迷住院,至今找不到感染原因,她的姐姐求助大眾,希望大家能幫忙把她妹妹接回台灣就醫。
 



 

澳洲打工發生問題已經不是第一起,2015年8月也有人到爆料公社po文,說他在牛肉工廠打工時,被某種新型「牛細菌」感染,成為全球第一起「畜傳人」的病例,幸運的是他最後順利康復。
 

事實上,到澳洲打工,人人都想找像是電宰廠、伐木工人等的高薪工作,但危險性也會相對的增加。再加上澳洲當地合法工作機會不多,不少人到了澳洲只能「打黑工」,工作上出意外,老闆多半不願負責醫藥費。
 

2014年11月,就曾發生一名楊同學,在下班回家後發生了車禍,造成腹部、頭部受傷,但因為雇主沒有幫他投保,170萬的高額醫療費用求助無門,最後還是求助親戚才能順利回台治療。
 

人在異鄉,除了要尋正常管道找到合適的工作外,如果遇到不肖業主或仲介,要記得勇敢說「不」,並趕緊尋求協助,才能保護自己的平安。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