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天9震遍佈宜花東!專家竟然這麼說...

2016/02/16 21:37 字級:
一天9震遍佈宜花東!專家竟然這麼說...
●今天一連9次地震,令人相當擔憂。(圖/中央氣象局)

​206地震死傷使得人心惶惶,然而這兩天餘震不斷,根據中央氣象局公布,今早8:57開始,到晚間20:36分止,發生了將近9次的有感地震。最大震度為4.6,最小也有3.1。

中央氣象局表示:這大部分都是小區域,最近的地震都是在宜蘭外海,這個地方其實出現規模4以下地震是相當常見的,加上今天的地震與206美濃地震距離很遠,其實沒有相關。


●台大地質系吳逸民教授(圖/台灣大學地質科既地質科學研究所網頁)

台大地質專家吳逸民也表示,比較大的地震後,通常會有一些小型地震陸續發生,這可以判斷為地殼近期較為活躍,並不能直接顯示與先前大地震有相關。

以1994年的南澳地震為例,當時發生6.5的大地震後,接連幾日各地也都傳出零星地震消息,其實這都是正常。有些時候版塊相對較為活躍,這些都是因為版塊特性的問題,你很難區分哪些是異常的活動。

另外吳逸民教授也說,建議大家平時就應該做好防震準備,盡量把物品固定,易碎物也不要放高處,注意逃生路線,才不會事情發生時過於慌張。


★李鴻源呼籲:台南、雙北 土壤液化高風險區
★打破13年秘密!萬一你家就在土壤液化區...
★1秒看懂土壤液化 檢視處置報你知!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