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原本爆滿…日月潭飯店19年首次「全館空空」!全因陸客不再來

2018/05/11 22:27 東森新聞 字級:
原本爆滿…日月潭飯店19年首次「全館空空」!全因陸客不再來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月潭是台灣熱門景點之一,優美景色吸引不少遊客前來,不過近來陸客人潮大減,觀光連帶受到影響,一間向來大爆滿的日月潭飯店,竟睽違19年第一次「槓龜」,一間房都沒人住,讓業者直呼「有夠可憐」。

▼(示意圖/東森新聞)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一間日月潭飯店業者說明,以前訂房總是爆滿,要擔心的是接不了那麼多客人,從不用擔心沒人住房,還必須將客人轉到其他旅館,想不到近幾年來卻出現相反狀況,因為陸客人潮不再,生意越來越冷清,有時一天只有1、2房被預訂,近來更出現客房全空的心酸狀況,是從921大地震以來第一次。

業者說明,因為客人減少,因此清潔房間的員工也跟著縮減,連帶影響不少家庭生計。除此之外,以前能看見日月潭水面許多船隻載著遊客,如今卻少了非常多,令人感到心酸。

另外一家餐廳業者也說,以前陸客眾多時,整個餐廳都被塞爆,全盛時期擺滿22桌,甚至還可以翻桌3、4次,但現在卻差很多,連翻桌一次都難。生意慘淡,業者甚至有2個月差點發不出薪水,幸好有其他相關企業支援,才能挺過去。

▼(示意圖/東森新聞)


不過之前《自由時報》曾報導,有網友指出,陸客來台大多是跟團,吃喝玩樂的行程一條龍,會受到影響的多是旅館業和船業,對小攤販來說影響不大,因為會到攤販消費,購買紀念品的,都是台、日、港等散客。

往下看更多新聞。

▼日本人來台旅遊,多會選擇造訪九份這個熱門景點,加上離台北近、停留時間不長,可方便安排行程,因此成為日客最喜歡的「朝聖地」。(圖/取自觀光局網站


日本人來台旅遊,多會選擇造訪九份這個熱門景點,加上離台北近、停留時間不長,可方便安排行程,因此成為日客最喜歡的「朝聖地」,尤其上週剛好碰上日本黃金週連假,九份也湧入大批日客。然而,旅台日人「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在臉書上分析出兩大致命傷,九份未來恐有退燒的危機。對此,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也在臉書表示:「杞人憂天!不用等日本旅行社退燒啦,台灣人絕對有本事在最短期間內把九份弄成墾丁」

旅台日人「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認為不看好九份的原因有兩大要點,「第一,現在朝聖九份的流行並不是當地自己製作的,也不是台灣觀光局製作.只是搭個順風車,如果日本旅遊公司開始不推廣九份,要保持現在的熱鬧的狀況,除了非常困難,可能幾年後也會退燒,而且九份並不是會想來第二次的景點」。

▼旅台日人「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認為不看好九份的原因有兩大要點。(圖/取自觀光局網站

除此之外,「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也表示,「第二,雖然很多日本人相信『九份是神隱少女的舞台之一』 ,但神隱少女的導演宮崎駿早就否定此事,如果吉卜力工作室也正式否定這個八卦,狀況就會變得更糟糕,對日本旅客可能會有影響。不過我個人覺得這狀況並沒有騙人的感覺,因為九份的風景真的很像神隱少女的舞台!」

▼​網友們也紛紛大讚分析的很精闢,並表示:「九份需要台版的神隱少女動漫。」(圖/取自觀光局網站

除了「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點出的這兩個致命傷,網友們也紛紛大讚分析的很精闢,並表示:「隨便都有錢賺還會想更多的事?台灣就是這樣」、「九份需要台版的神隱少女動漫。」、「我們是危建風欸~不是到處都有的」、「雖然遊客多,但商店的規劃很不好,重複性高沒特色,賣的東西別的旅遊區也有賣,台灣的觀光一點都不用心,要長久吸引遊客很難。
另外,也有網友指出,九份有墾丁化的跡象,網友表示:「那地方跟墾丁一樣,留給觀光客去就好了」,也有網友說:「有些日本人知道九份和神隱少女無關,但是還是想去,因為大家都去,如果沒去很弱,帶他們去九份時發現,有點快變成第二個墾丁,希望可以永續經營。」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