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LED路燈藍光致癌? 專家:除非長期曝光

2018/04/30 13:44 東森新聞 字級:
LED路燈藍光致癌? 專家:除非長期曝光
外國研究團隊發現LED路燈的藍光會提高罹癌率,像女性乳癌會增加1點5倍,男性攝護腺癌增加兩倍,不過台灣的專家說除非長期大量暴露在LED藍光下,才會產生致癌關係不用太過恐慌,但還是要小心會影響視力。
 
夜幕低垂有了絢爛燈光讓城市夜景更神秘也更迷人,但這些路燈燈光夜晚中發亮越來越多是LED燈,卻有研究發現可能會致癌。英國和西班牙研究團隊發現,LED路燈散發的藍光可能會降低大腦中褪黑激素的分泌,進而提高荷爾蒙有關癌症的罹患率,像是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高出1.5倍,男性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多2倍,研究人員也發現利用窗簾等方式隔絕戶外藍光的居民罹癌率較低。
 
不過國內專家看法有些不同。藍光和罹癌的相關性還有待評估。可是能確定的是會影響視力,尤其除了路燈更多藍光的手機和平板電腦。國內就有進行過動物實驗,讓實驗老鼠每天12小時連續7天生活在藍光環境下視網膜就出現膨脹、變厚等病變,如果以實驗老鼠換算成人類推估大約8歲孩童長時間大量暴露在藍光環境,只要兩到三年視網膜就病變了,如果長期下來還可能引發其他器官的不適。藉由這些研究找出3C產品使用極限,都是要提醒現代人使用藍光產品更要注意健康。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led 外國 研究 路燈 乳癌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