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吸金改動粗?妙禪爆扯女信徒頭髮 seafood的「5爭議」大盤點

唐士絜 2018/04/29 17:58 唐士絜 字級:
不吸金改動粗?妙禪爆扯女信徒頭髮 seafood的「5爭議」大盤點

(圖片來源為妙禪師父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唯一正式fb粉絲團)

 

創始「如來宗」的妙禪在他的「事業路」上總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各種大大小小的吸金事件層出不窮,有人說他是神棍,也有人對佛教如來宗深信不疑。

 

綜合媒體報導,這次傳出的拉扯女信徒頭髮的事件發生在去年11月中旬,影片中可看見妙禪拉扯一名女信徒的畫面,甚至爆料者也指出原因是妙禪的名車被停車場的水弄髒車身,讓愛名車的他氣不過找人宣洩情緒。一起看看有關他的幾個爭議!

 

直銷式信徒

 

如來宗的宣傳手法跟妙禪早年的直銷工作上可能有些關係,每一個加入如來宗的信徒都需要繳交入會費300元,若不是熟門熟路的人也不得加入,每月所有信徒都還須繳納「功德金」2000元,集會、月費、年末費、活動費、學生社團費等等,外界質疑妙禪以各種理由要求繳納這些費用就如同直銷一樣。

 

收受信徒的千萬名車

 

妙禪最大的爭議之一無疑是去年傳出信徒們集資超過四千萬,購買兩輛勞斯萊斯超跑奢華名車,供妙禪代步。而宣稱擁有十萬信徒的妙禪,不僅有兩輛勞斯萊斯,還有一輛賓利、賓士以及積架,估計五輛車價值超過7600萬。

 

佛要看病還要插隊

 

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宋永魁也是如來宗的死忠信徒,就在被爆料出信徒供養名車後不久,又被爆出師父來長庚醫院看病時耍特權插隊,且還是由副院長宋永魁親自帶領進入診間看病,引起外界不滿。

 

隨喜費的流向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已退出如來宗的信徒爆料,這個宗教就是一個每天需要像直銷一樣拉下線的工作,但有正職工作的他沒辦法拉得太多就被被約談質問,一氣之下他退出如來宗,卻在無意間得知自己平常繳納的那些「功德金」並不是要蓋大禪堂,而是成為高級幹部的薪水。

 

如來卡

 

綜合媒體報導,元大銀行馬家長子馬維建是妙禪信徒,愛師父的他為師父出了一張「如來卡」,每次信徒只要消費,銀行就提撥出指定消費金額1%給妙禪,捐贈「社團法人佛教如來宗如來實證協會」;此事件一出也立刻引起討論。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