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免驚!別搶打麻疹疫苗 這招比打針更重要

何渝婷 2018/04/28 17:33 何渝婷 字級:
免驚!別搶打麻疹疫苗 這招比打針更重要

因麻疹疫情持續擴大,許多民眾紛紛自費接種MMR(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導致國內麻疹疫苗供不應求。疾管署日前列出2類疫苗優先接種對象,包括在1981年(含)後出生的成人中,臺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的醫學中心急診室醫護人員,以及桃園國際機場的機組人員。

 

今年截至目前,國內共有23例麻疹確定病例,有16例為國內感染、7例為境外移入病例。不過我國的MMR疫苗第二劑完成率高達97%以上,20到40歲的民眾有高達7成都對麻疹具有保護力,大家不需要因為疫情擴大而過度恐慌、搶打疫苗。

 

麻疹為第二類傳染病,是傳染力很強的病毒性疾病,可以透過空氣、飛沫傳染給別人。雖然目前還沒有什麼特殊的療法可以治癒麻疹,除了對症治療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接受疫苗接種,國人在出生滿12個月及滿5歲到進入國小前都要各接種一劑MMR混合疫苗,而注射過疫苗後,可使大約95%以上的人產生免疫。

 

依據目前疾管署監測的麻疹接觸者人數中,確診為麻疹個案者人數低,所以民眾不用過度緊張。只要在進出公共場所或人多擁擠的地方時,做好勤洗手、呼吸道衛生、咳嗽禮節及手部衛生即可,另外,若從麻疹流行地區回國,也要自主健康管理21天,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其他人。

 

(首圖為示意圖 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