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怎麼看待「月子中心」?外國人神回:合法化寵壞老婆的詐騙集團

2018/04/22 16:50 東森新聞 字級:
怎麼看待「月子中心」?外國人神回:合法化寵壞老婆的詐騙集團
▲(圖/翻攝自Youtube/東森超視

語言文化大不同,有些中文字的詞意,外國人可能無法簡單理解翻譯。近日節目《2分之一強》以「那些老外無法翻譯的中文」為主題,其中法國人尼可舉出「坐月子」為例,瞬間引起一陣騷動,就連來自義大利的韋佳德也笑稱台灣的月子中心是「合法化的寵壞老婆的詐騙集團!」

▼法國人尼可舉出「坐月子」為例。(圖/翻攝自Youtube/東森超視


由於國外對於「坐月子」沒有相關概念,因此來自英國的湯姆士指出:「這是文化完全不一樣,我們沒有這個東西。」所以也沒有對應的相關單字來形容「坐月子」,主持人以及在場其他來賓聽到這個說法後,紛紛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提出疑問,「難道孕婦生完小孩都不用休息、補身體嗎?」湯姆士對此則解釋,「她們(剛生產完的孕婦)在醫院3天就回家了」,至於剖腹產的話,也僅會在醫院待一個禮拜休養。

▼國外對於「坐月子」沒有相關概念。(圖/翻攝自Youtube/東森超視


義大利籍的韋佳德接著笑稱,義大利人把台灣的月子中心叫做「合法化的寵壞老婆的詐騙集團!」完全無法理解如果生產完只是要休息,「有需要一個月花30萬嗎?」不過,一旁的尼可倒是以過來人的經驗表示,「一定要的,因為自己也會休息。」相當贊同「坐月子」文化,儘管自己剛開始也認為老婆不需要坐月子。

▼韋佳德笑稱,台灣的月子中心叫做「合法化的寵壞老婆的詐騙集團!」(圖/翻攝自Youtube/東森超視


不過,當尼可回想當初跟父親解釋「坐月子」的過程,他表示如果硬要翻譯就會變成「Postpartum clinic」(產後的診所),但一般英文使用者根本不會使用到這個單字,所以也不懂背後的意思,逼得他只能法語夾雜「坐月子」3個字,跟父親講電話,無厘頭的行徑也讓現場所有人聽了不禁全笑噴。

▼尼可邊說法語夾雜「坐月子」3個字跟父親解釋說明。(圖/翻攝自Youtube/東森超視


另外,據《 ETtoday健康雲 》報導,亞東醫院傳統醫學科林巧梅醫師指出,中國人坐月子已有悠久的歷史,許多都傳統是由經驗累積而成,但關於產後生理調理的方式仍依個人體質來決定,建議若體內較為燥熱者,就不適合天天進補。

▼相關影片▼約22:42處開始。
月子餐爽嗑龍蝦 狂胖16公斤 往下看更多!

每個母親辛苦懷胎10個月,產後肯定要好好坐月子,把體力補回來。恰巧在情人節當天剖腹產女的馮媛甄,透露懷孕期間狂胖16公斤,為了復工發憤減肥,沒想到她分享這這陣子每天享用的月子餐,龍蝦、腿排等奢華的食材入菜,精緻擺盤猶如五星級飯店,網友都驚呼「這是在渡假吧!」

▼(圖/馮媛甄 官方粉絲團 臉書)


▼(圖/馮媛甄 官方粉絲團 臉書)


生下情人節寶寶的35歲馮媛甄,近期都在產後護理中心坐月子,晉升成為人母的她,為了能好好照顧寶寶,每天的月子餐都用力吃完,「能吃飯的時間…大概就是換尿布與抱抱之間的空檔…能滑手機的時間…大概就是寶寶吃飽拍嗝後的30min…已讀不能回…不是我願意……」透露即便躺床休養,也鮮少有自己的時間。

▼(圖/馮媛甄 官方粉絲團 臉書)


▼(圖/馮媛甄 官方粉絲團 臉書)


馮媛甄分享的月子餐美照中,每頓飯至少都有5菜1湯,菜色鮮美、擺盤精緻,連龍蝦這種高檔的食材都入盤,用料直逼五星飯店等級,叫人無法相信這些竟是調養身體的月子餐。除了香味撲鼻的美食,照片中她不忘露出白皙亮點,纖細的鉛筆腿完全看不出胖了16公斤,同樣令人垂涎,最後笑稱「假裝渡假的心情」、「其實狼狽到不能見人」、「食物療癒法」。

▼(圖/馮媛甄 官方粉絲團 臉書)


▼(圖/馮媛甄 官方粉絲團 臉書)


▼(圖/馮媛甄 官方粉絲團 臉書)


網友則紛紛留言「怎麼生完了,妳的美腿還是那麼修長瘦呀!好羨慕哦」、「根本就是下午茶」、「這月子住的好,媽媽加油」、「餐點也太療癒了」、「根本是女神渡假模式」、「天啊!這是在做月子嗎?這是在渡假吧!好讚哦」。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