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騎內車道遭攔…警認「說法不正確」!機車族看懂標線不用怕

2018/04/19 13:30 東森新聞 字級:
【影片】騎內車道遭攔…警認「說法不正確」!機車族看懂標線不用怕
(圖/「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粉絲團)

行駛在市區二線道,如果車道上沒有標註「禁行機車」,那麼機車應該和汽車享有一樣的路權,不過近日卻有民眾騎在內車道後,被警察攔下來,指他違規騎在快車道,還說不管有沒有寫「禁行機車」四個字,都不可以騎,引來網友一陣砲轟。

▼(圖/「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粉絲團)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粉絲團昨(18)日轉貼一段行車紀錄器,一名機車騎士行駛在桃園八德崁頂路,一開始他走在右線,但只要遇到前方有車子走比較慢,該騎士便會改走左線超車,過程中,剛好遇到一名員警騎車行駛在右線,於是他很順的換左車道超越,沒想到卻在停紅燈的時候,遭該名員警攔下。

▼(圖/「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粉絲團)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員警開頭就問他「你知道機車不能騎快車道啊?」但這句話可讓騎士聽得一頭霧水,他向員警表示此段路沒有標明「禁行機車」,但員警卻說「還是不能騎,懂嗎?不是它有沒有寫」,騎士當下只覺得一臉傻眼「ㄜ…」。

而此段影片PO上網後,立刻引來機車族們討論,「當警察不用驗智力?」、「你確定他不是假警察?」、「這位警察大哥,你該重新上課了,不懂法規就別沒事找事做」。另外還有網友指出,如果機車不能騎,那為何路口車道前要畫機車停等區,「裝肖維嗎?」。而今日該粉絲團也更新訊息指出,「已透過管道找到該名員警,表示經告知已了解相關規則」。

▼快車道未標「禁行機車」 警指責騎士:就是不行

對此,龍岡派出所所長鄭榮捷表示,當天因為下雨,且雨勢滿大,員警是基於關心的用意上去跟當事人做一個勸導,「當然在這說法的過程當中,有稍微不正確了一點」,同時表示在普通的道路上,只要沒有畫設禁行機車的話,基本上機車是可以行駛的。到底內側快車道沒寫禁行機車,機車騎士能不能行駛?其實用法規來講很生硬,民眾可能有聽沒有懂,我們直接用動畫圖卡來解釋:

第一種
左右兩邊的車道,剛好中間夾著一個左轉道的馬路,機車能走的車道,剛好左右各兩條。

▼(圖/東森新聞)


第二種
馬路比較小一點的,最右邊的是混合車道,快車道有寫禁行機車,當然騎士不能走。

▼(圖/東森新聞)


第三種
左邊對向馬路,機車可以騎在慢車道跟緊臨慢車道的快車道,但中間的快車道,雖然沒標示禁行機車,但也是不能行駛,要特別注意。而右邊的車道,左轉道跟快車道都不能走,機車一樣只能走最外側兩個車道。

▼(圖/東森新聞)


依標線行駛可能容易讓民眾搞混,但最重要的分辨方式,有寫禁行車道的就別騎過去,而沒特別標示的快車道,騎士們為了安全著想,其實還是別騎過去比較好,免得跟大車爭道險象環生,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沒禁行機車 「機車族怎走」交警教您看標線​

往下看更多新聞!

公共設施便利,但卻有人把方便當隨便。三重一名網友目擊有機車騎上不顧告示,擅自將機車騎進電梯後,在天橋上行駛並往河堤步道騎去,網友將這誇張行徑錄下並PO上網,不少人都看傻了眼,認為實在太沒公德心,不過對此,警方表示,由於電梯和天橋不屬於道路,依現在的法規來看,他們也無權開罰,會進一步交由相關單位了解處理。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位於新北市三重區開元公園旁的天橋,有設計一座提供行人和腳踏車搭乘的無障礙電梯,不過卻有網友看到這樣傻眼的一幕,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指出,表示看到一名騎士疑似想節省時間,竟將機車騎進電梯,上天橋後一路往河堤步道騎去,原PO貼文中寫道,「明明電梯禁止機車進入,還是有沒公德心的人直接把機車騎進電梯,電梯還微晃了一下,深怕電梯再次故障,以後沒電梯可用。」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網友拍攝的影片,最後的確拍到電梯旁貼著告示與無障礙標誌,上面清楚寫著:「電梯供人員及自行車用,機車請勿進入」,這名騎士明顯無視這項規定,不過三重轄區警方表示,雖然天橋是禁行機車,但依照現行法規來看,由於天橋不屬於道路,引此恐怕也無權開罰,警方也表示會在與天橋電梯的權責單位區公所聯繫,看是否可以設立公告標誌,提醒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不過這篇爆料文章PO網後,也引發眾怒,許多網友留言撻伐「是不能走路嗎」、「一堆貪圖方便,而造成別人不便的文盲」、「公德心掉到馬桶裡了!」、「看起來是熟手了,這犯行不只一次了吧!」還有人認為這樣的行為實在太危險,「如果電梯的重量沒有平衡,是整個往下衝欸!」。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扯!機車騎人行天橋 遭控:從電梯騎上去▼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