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傳吃冰子宮會長「肥油」 醫師打臉揭真相

2018/04/18 14:38 東森新聞 字級:
網傳吃冰子宮會長「肥油」 醫師打臉揭真相
(圖/東森新聞)

女性朋友應該都聽過「吃冰容易造成經痛」,但這樣的說法被婦產科醫師推翻,但現在網路上謠傳「吃冰還會造成子宮長『肥油』」,當然也是錯誤觀念,來聽聽醫師的正確說法。

▼(圖/東森新聞)


夏天腳步越來越近,各類冰品也開始搶商機,不過說到吃冰,雖然天氣熱人人愛,但網路上卻謠傳,說女性愛吃冰或飲料,冰的東西進入肚子裡,子宮為了保護自己,會開始產生油脂,對健康子宮和卵巢會造成負擔,還會加速老化,甚至還說女性生理期也會特別痛,有醫師被民眾詢問這件事,氣得在網路發文解釋,還把這些謠傳的截圖打上大叉叉,提醒民眾不要被騙。

▼(圖/東森新聞)


台北長庚婦產科醫師蕭勝文表示,這樣的說法沒有科學根據,因為子宮由外到內分為三層,子宮外膜、肌肉層和子宮內膜,並沒有脂肪層存在,更不可能因為吃冰,導致子宮增加肥油。另外像是部分民眾認為,生理期吃冰會導致經痛,醫師也說是錯誤觀念,「月經痛的話通常原因有可能是因為子宮內膜異位症,或是子宮肌腺瘤 、巧克力囊腫,吃冰造成的經痛病,並沒有這樣子絕對的說法。」

▼(圖/東森新聞)


網路謠傳被醫師狠狠打臉,也希望更多人重視正確觀念,千萬不要隨便轉載不對的謠言,不過就算吃冰不會導致子宮產生肥油,但冰品確實熱量不低,還是要適量就好。

往下看更多新聞!

▼(圖/東森新聞)


雙手搓搓搓,手心、手背、指甲縫都仔仔細細搓洗一遍,就怕腸病毒跟著食物吃下肚,但要是真的不小心罹患腸病毒,爸爸媽媽最擔心小朋友食慾不振,沒有體力對抗病毒。罹患腸病毒孩童的家長說「就是一直發高燒,吃不下這樣子,就覺得滿擔心的,一般醫生講的症狀都有」。

▼(圖/東森新聞)




網路就謠傳,這時候可以讓小朋友吃冰,或冰冰涼涼的食物,可以以此治療腸病毒,但這種說法當然不對,醫師表示,讓病童吃冰涼的東西,只是為了緩解嘴巴破、食慾差及不舒服的感覺,並且藉此補充一點水分,因為腸病毒的症狀,包含疱疹性咽峽炎、手足口病,會引起發燒、食慾不振等等症狀所以有些醫師會建議家長準備冰淇淋或冰布丁,這種可以引起小朋友食慾的東西,以免小朋友完全不吃,反而引發脫水,沒想到被誤解成可以治療腸病毒。

▼(圖/東森新聞)




醫師林青穀表示,「最重要的是當然是指縫之間要好好清理,然後手指頭的部分,還有不要忘了指甲,我們指甲有很多藏污納垢,病菌病毒都在指甲這個位置」,其實腸病毒的根本之道,還是勤洗手,尤其是吃東西跟小寶寶玩之前,擤完鼻涕、上完廁所和看病前後,都要徹底把手洗乾淨,小寶貝如果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變差、手腳無力、肌肉抽搐、呼吸急促等症狀,都可能是腸病毒的前兆,這時候就要趕快送醫,別以為光吃冰就有效。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