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萬4薪水放車頂…粗心男54張鈔票沿路飛 竟全數找回了!

2018/04/18 13:08 東森新聞 字級:
4萬4薪水放車頂…粗心男54張鈔票沿路飛 竟全數找回了!

▲(圖/翻攝畫面)

高雄有一名粗心的陳姓男子,15日到甲仙參加廟會活動,並於晚間活動結束後開車到加油站加油,結果加完油離開時,陳男竟然把皮夾放在車頂忘了拿走,導致皮夾內的鈔票一路飛散。由於皮夾裡面40400元的現金是陳男剛領到的薪水,因此發現遺失後感到很煩惱,沒想到最後現金一毛沒少地找回來,讓他覺得非常感謝。

15日晚間,高雄市旗津警分局甲仙分駐所警員在執行巡邏勤務時,經過甲仙區一家加油站旁,發現附近的路面有許多紙狀飛散物,原本以為是被人沿途丟棄垃圾紙屑,結果停車一看,這才發現是一張張貨真價實的鈔票,旁邊還有一個男用皮夾,於是隨即停車幫忙撿拾。

而附近的好心民眾見狀好奇,得知有人遺失皮夾和金錢之後,也都紛紛加入撿錢行列,最後「撿鈔大隊」總共找到了38張千元紙鈔、2張5百元紙鈔及14張百元鈔票,總共4萬400元。

警方透過皮夾內的證件聯絡到失主陳姓男子,之後才得知,原來陳男因為一時疏忽,不小心將皮夾放置車頂上,卻忘了收好,加完油之後就把車子開走,才會導致皮夾內的錢沿途飛散。

▼陳姓男子不小心將皮夾放置車頂上(圖/翻攝畫面)




陳姓男子表示,這4萬多塊的現金是他剛領的薪水,當天去到外地工作,返鄉時恰巧參加廟會活動,後來發現皮夾遺失後,隨即返回原地尋找,所幸熱心的警方和民眾將鈔票一毛不少地都找回,讓他覺得自己好幸運,也同時感謝員警和民眾的幫忙。

▼最新》粗心男加油後皮夾擺車頂 鈔票沿路飛▼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高雄一名婦人到提款機領了1000元,結果一個恍神,順手把明細表跟千元紙鈔全撕碎丟了,事後她才驚覺自己犯糊塗,趕緊求助警方,幫她把一片片千元紙鈔,拼湊回來。

▼(圖/東森新聞)


警方騎車來到這一處提款機前,藍色外套的婦人眼神呆滯,說起話來很緊張,婦人向警方表示,自己把紙鈔連同明細私碎丟進垃圾桶,從婦人的神情可以感覺到,她被自己的行為嚇傻了。女警用手挖呀挖,終於挖出千元碎片,警方就陪著婦人一片一片把錢給拼好。

▼(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該名婦人一大早出門買東西,卻發現自己沒帶錢,只好趕緊找提款機領錢,結果一個閃神,把剛領出的1000元跟明細表全撕爛,雖然拼湊出來,但很擔心銀行不給換錢。高雄市三多派出所副所長陳昱鍀表示,台灣銀行得知後說可以帶著不慎撕毀的新台幣1000元到分行換新鈔。

雖然毀損國幣可處幣額5倍以下罰金,但警方表示婦人並非故意的,所以不構成毀損國幣罪,只是這次的慘痛經驗,也讓婦人直呼,下次領錢不敢亂分心了。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