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順手撕毀「4個小朋友」 婦人原地嚇傻求助警方

2018/04/10 12:30 東森新聞 字級:
順手撕毀「4個小朋友」 婦人原地嚇傻求助警方
(圖/東森新聞)

高雄一名婦人到提款機領了1000元,結果一個恍神,順手把明細表跟千元紙鈔全撕碎丟了,事後她才驚覺自己犯糊塗,趕緊求助警方,幫她把一片片千元紙鈔,拼湊回來。

▼(圖/東森新聞)


警方騎車來到這一處提款機前,藍色外套的婦人眼神呆滯,說起話來很緊張,婦人向警方表示,自己把紙鈔連同明細私碎丟進垃圾桶,從婦人的神情可以感覺到,她被自己的行為嚇傻了。女警用手挖呀挖,終於挖出千元碎片,警方就陪著婦人一片一片把錢給拼好。

▼(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該名婦人一大早出門買東西,卻發現自己沒帶錢,只好趕緊找提款機領錢,結果一個閃神,把剛領出的1000元跟明細表全撕爛,雖然拼湊出來,但很擔心銀行不給換錢。高雄市三多派出所副所長陳昱鍀表示,台灣銀行得知後說可以帶著不慎撕毀的新台幣1000元到分行換新鈔。

雖然毀損國幣可處幣額5倍以下罰金,但警方表示婦人並非故意的,所以不構成毀損國幣罪,只是這次的慘痛經驗,也讓婦人直呼,下次領錢不敢亂分心了。

往下看更多新聞!


到郵局領錢,竟然會領到假鈔!桃園一名李姓男子到郵局櫃台領了105萬元,再拿到新竹竹科銀行轉存,沒想到卻被銀行行員告知800多張的鈔票中「其中1張是假鈔」,雖然聯繫郵局人員後,郵局無條件幫他兌換真鈔,但李男還是覺得非常離譜,「還好自己沒拆封條」,否則可能因此吃上官司。

▼(示意圖/東森新聞)


民眾擔心假鈔流竄,認為直接到郵局提領最有保障,沒想到李男卻在臉書《爆料公社》中表示,自己在桃園平鎮郵局領了105萬8千元,先把20多萬的卡費繳掉後,準備將剩餘的錢拿到竹科銀行存款,沒想到把錢交給行員後,竟然被告知其中有1張是假鈔,讓李男當場傻眼「我想說不可能啊,我這個是本整本的,一次領10來本,怎麼可能會有假鈔?」

▼(示意圖/東森新聞)


幸好李男當時是領一整本鈔票,封條也都沒有拆開,可以證明這張假鈔確實是從郵局領出來的,而銀行行員了解狀況後,也馬上協助打電話告知原郵局,李男也順利回去換一張真鈔回來,雖然最後沒有造成損失,但李男還是不可置信,「這樣明顯的假鈔竟被郵局人員收下,再拿給其他民眾」,也怒批「這不是最基本的信任嗎?」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仔細檢視這張假鈔,右邊的反光條上面還有一層膜,就像是膠帶貼上去一樣,和真鈔比較,假鈔油墨太深而且圖案整個糊在一起,銀行行員也說明,「(鈔票)他的人像在這個地方,是屬於比較模糊一點點的」,而郵局人員則解釋,「在點鈔的時候,沒有注意到,所以疏忽了」,若是遇到類似狀況,郵局方面會無條件換鈔。李男也慶幸表示,幸好自己當時是領一整本鈔票,封條也未拆,才能證明這張假鈔確實是從郵局領出的。

▼左為真鈔,右為網友在郵局領到的假鈔。(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