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修法對付霸王車!3個月不領回 擬當廢鐵處理

2018/04/07 16:30 東森新聞 字級:
修法對付霸王車!3個月不領回 擬當廢鐵處理
▲(圖/東森新聞)

你是否覺得路邊停車位很難找呢?以台北市來說,汽機車有180萬輛,但公有的路外停車場加上路邊停車位只有30萬格,根本不夠停,偏偏當中還有一些車輛是長期霸位又不繳錢,現在交通局擬訂修法,未來公告3個月後無人認領,就要拍賣。

▼(圖/東森新聞)


厚厚一層灰積在車輛上,一看就知道這輛車已經停放已久,車輛前後甚至被人開玩笑寫上「記得洗車」,類似這樣占著車位的狀況不算少見,台北市停管處統計,直到2017年底,全台北市有超過180萬輛汽機車,但路外公有停車場只有3萬多格,加上市有路邊停車位26萬格,還是不夠用。偏偏礙於法規問題,目前在台北市只有違規車輛,在公告後無人認領,能依廢鐵方式拍賣,至於欠費車輛則是只能拖到保管場放置,今年農曆過年前,移置車輛已經累計有32輛,最久的車甚至已經停了5年 沒人領。

台北市停管處科長謝君毅:「我們最多只有知道這個車子的一個姓名還有他的戶籍地址,那我們用雙掛號通知,基本上那個送達的部分,都就是沒有簽收。」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就怕有些車主因為車輛有各種欠款、欠稅,或加上車齡老舊,乾脆不來領,台北市交通局擬定要修法,未來只要發現車輛在路外停車場,同一車格停30天,也沒繳停車費,就會拖到保管場,公告3個月後沒人認領,就拍賣或以廢鐵方式處理,一旦修法順利,最快年底就能上路。

台北市停管處科長謝君毅:「未來如果越來越多的話,我們的公有保管場,它的容量也是有固定,我們用所謂的那種廢鐵的方式拿去做拍賣。」

遇到長期霸位又催繳沒用,停管處也一個頭兩個大,現在只希望修法後盡快實施,未來不再讓這些霸王車繼續擺爛下去。

▼北市交通局擬修法 霸王車公告無人領即拍賣


往下看更多新聞。

醫院停車場竟然成了她的私人停車場,而且一停就是605天!一輛自小客車停進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第一停車場後,長期占用車位,整整停了605天都沒有開走!院方決定向車主提告追討29萬400元停車費,新竹地方法院判決醫院勝訴,車主須賠償或給付相當於停車費用之不當得利29萬400元。

據悉這台白色喜美小客車,從2016年4月18日停入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第一停車場後,車主就再也沒回來取車,停放至今近2年,院方清查確認不是員工或病患家屬用車,透過警方通知協助都聯繫不上車主,而該車輛並非失竊車,牌照也正常使用,基於在醫院停車不符合《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違規範疇,警方也無可奈何。

最後院方忍無可忍向登記車主提告求償,並以每小時20元計費標準,至2017年12月14日,共停放長達605天,依計費規範須支付29萬400元停車費;新竹地院簡易庭法官審理時,車主經法定程序通知,但從未到庭,也未提出書狀聲明,法官判決醫院勝訴。

判決書提到,院方主張這一輛自用小客車自2016年4月18日起即停放在第一停車場停車位內,截至2017年12月14日止已達605日,長期無權占用停車位,也沒有任何法律上的原因,依所訂停車費計費費率每小時20元計算,已讓院方損失29萬400元利益。最後法官依民事訴訟法第427條第1項適用簡易訴訟程序所為,判決醫院勝訴,於是依職權宣告假執行。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停車場。(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