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年挖43名醫師!中醫大附醫急診成「長庚退輔會」 戰力激增

2018/04/02 09:26 東森新聞 字級:
20年挖43名醫師!中醫大附醫急診成「長庚退輔會」 戰力激增
▲林口長庚醫院。(圖/Google Map)

林口長庚醫院去年因為前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被離職」事件,導致多名醫師出走,尤其是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大附醫),在過去20年來陸續挖角43名醫師,醫師們都笑說已經可組成「長庚退輔會」了。
 
根據《信傳媒》報導,中國醫藥大學董事長蔡長海表示,有好人才絕對不會放過,藉這次機會延攬人才,就目前為止,中醫大附醫現在的診部、急症外科、心血管中心、整形外科、肝病中心、美容醫學中心、放射腫瘤科、耳鼻喉部、中醫兒科、神經部、兒童神經外科、復健部、放射線部等 14個主任或者院長級的人都是來自長庚。尤其是李石增事件爆發後,急診部主任邱德發帶5名醫師到中醫大附醫,目前7名急診室成員有6人就是長庚醫師,等於是長庚的急診室團隊「直接進駐」,可說是戰力直接飆升。甚至有醫師說,把醫院內所有長庚醫師叫來,「都可以開好幾桌吃飯了」。
 
不過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中醫大醫院獲利率10%、長庚只有3%,一位不具名的長庚醫師表示,「看得出它的人事支出中,薪資水準都比長庚這邊少。」代表這些人的跳槽主因並非是「薪資考量」。
 
另外,同是蔡長海集團旗下的亞洲大學附屬醫院,也積極在挖角長庚醫師。對此,長庚醫院的發言人黃璟隆表示,現在有2000多位長庚醫生在全台服務,未來也會繼續為台灣健康繼續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往下看更多新聞


長庚急診科醫師離職風暴越演越烈,網路社團也出現其他醫院的急診室醫生,以「網路聲援」的方式表達團結。這次,除了急診大老陳日昌遭免職,脊椎開刀權威陳文哲也遭林口長庚記兩大過免職,據傳矛頭指向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長庚董事長王瑞慧為止血,從國外飛回台灣滅火,召開臨時會議,傳出已開鍘李石增、院長鄭明輝,而院方證實人事異動消息,但新的名單最快要等下周才會公布。
 
▼(圖/翻攝自搶救急診室臉書)


除了林口長庚爆出急診離職,雲林長庚也傳出從今天起,將沒有專任急診科醫師,院方受訪時證實,急診科醫師因「個人發展」離職,林口長庚也中斷支援,因此今天起,將由內外科醫師輪流支援急診。
 
據悉,林口長庚醫院之所以會有大量醫師突然離職,有院內急診醫師指出,是因為急診連年虧損,院方為了減少急診專科醫師進駐,甚至還要限制急診多元發展,讓員工感到不尊重專業。此外,急診部前部長陳日昌、急診部主任邱德發被人評會因擔任主管期間有內部管理疏失,決議予以免職被迫下台,引發同儕疑慮與壓力,心寒至極才爆發大量離職潮。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醫勞盟日前分享一篇由「渣男醫師馬克斯」寫的文章,引發熱烈討論,「渣男醫師馬克斯」曾經擔任急診專科醫師後轉戰醫美,回憶起十年來的臨床醫療生涯,「從一開始的熱血、衝勁、抱負,慢慢的轉變成疲累、無奈、心寒!從一開始水裡來火裡去、與死神拔河捨我其誰的英雄,到後來成了每天看一堆無病呻吟、還被一堆牛鬼蛇神辱罵追打的狗熊。」
 
「渣男醫師馬克斯」也痛罵醫院高層,「長庚醫院高層為了醫院營收的考量,嫌急診部門虧損,用非常卑劣的手段要縮編急診人力,抹黑開除急診主管醫師,造成急診部門同仇敵愾,數十名主治醫師離職求去」,他認為「外人不懂醫療的困境、不尊重醫療專業也就算了,還被自己老闆捅這一刀!」所以才有那麼多醫師憤怒不已。
 
「這群人在如此惡劣的醫療環境裡苦命撐著的時候,還要被這營利至上的財團醫院來檢討績效!?刪減主治醫師名額,縮減急診留觀床數,降級急救責任醫院分級,以上的這些決策,都是為了要減少支出減少虧損,問題是長庚醫院你賺的還不夠多嗎?」貼文引發網友熱烈迴響,不少人留言為醫護人員打氣,也有同為醫護的網友留言感嘆,對衛生福利部以及醫院的態度心寒。

 
 


▼長庚急診醫離職潮 董事長王瑞慧開鍘拔官▼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