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腳痛坐博愛座!阿嬤怒打飆罵「死胖子!」 復健女委屈淚崩

2018/03/29 10:47 東森新聞 字級:
腳痛坐博愛座!阿嬤怒打飆罵「死胖子!」 復健女委屈淚崩
▲(示意圖/東森新聞)

博愛座本是出於「禮讓」這般好意的設計,除了長輩、孕婦、小孩之外,不舒服或是有需要的人都可以先坐,不過有時卻有長輩「逼讓座」,失去了博愛座設計的初衷。一名女網友委屈地在網路PO文,表示她近日坐捷運時,因為腳受傷而坐在博愛座休息,未料卻被一名阿嬤拍打逼讓座,她一氣之下不願意讓位,竟然被阿嬤劈頭大罵,讓她傷心落淚,在臉書自嘲「不讓座就是不要臉,沒羞恥心沒水準!」

▼(示意圖/東森新聞)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怨公社」貼文,表示自己近日早上搭捷運,因為腳受傷後還在復建階段,只要走路或久站就會痛,於是她坐在博愛座上閉眼休息,想不到當她閉眼之後,突然被人大力地打了一下,原來是一名戴著壓舌帽的阿嬤,大聲要她起來讓座給自己同行的伯伯。

原PO嚇了一跳,本來要起身讓座,畢竟對方年紀大了,未料那位阿嬤卻變本加厲地辱罵她,讓原PO瞬間火大,不想起身,告訴阿嬤自己不舒服,此時原PO身旁的弟弟就起身讓座。其實這時原PO感到很不好意思,因為自己沒讓座給長輩,但令她意外的是,這名阿嬤竟然不肯放過她,繼續高分貝辱罵,捷運過了4、5站都不停歇,甚至對她人身攻擊,還用台語罵她「死胖子」。

▼阿嬤連罵了好幾站。(示意圖/東森新聞)


原PO相當難過,本來閉起眼不理她,但惡毒謾罵還是不斷傳入耳中,接著她便委屈淚崩,卻也不敢反擊。她自嘲,「腳受傷很該死,會痛會不舒服是自己的事,就是不能不讓座」、「我真的不懂,我只是不舒服坐了博愛座,就要一大早這樣被攻擊」,同時她也感謝車上有男生幫她說話,卻也因此受到波及,被阿嬤怒嗆。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氣憤留言,「最討厭這種老人了」、「這種人妳就是要比她凶」、「沒水準,直接錄音,告她公然侮辱」、「應該取消博愛座」、「 打人就更過份了吧」、「奇怪博愛座是只能給老人坐是嗎?別人也需要好嗎」、「禮讓是尊重,不是應該」,也有人建議原PO,「以後如遇相關狀況,但不方便起身按對講機請值班站長處理的話,請撥捷運公司客服電話(02)21812345,客服人員會立即請值班站長上車處理,別漠視自己的權利,祝您早日康復。」

往下看更多新聞。

「博愛座」問題爭議不斷,因讓座問題而引起衝突也時有所聞,部落客「個人意見」23日晚間就分享自己搭捷運時所遇到的讓座紛爭,一位阿伯理直氣壯的質問坐在博愛座上的女子「妳坐在這都不會不好意思喔」,咄咄逼人的口氣讓車廂氣氛瞬間降到冰點,不過該名女子為維護自己的權益也絲毫不客氣,隨即以7個字反擊,讓阿伯馬上閉嘴。
 
▼(圖/東森新聞)

 
時尚部落客「個人意見」這回不談穿搭,而是大聊「博愛座」爭議,透露昨日擠捷運回家的途中,一個阿伯對坐在博愛座上的一女子,以正義之師的口吻問「妳坐在這都不會不好意思喔」,女子則是虛弱的回答「我之前剛開過刀」,阿伯得知女子剛動完手術,自知誤會對方,只是回應「嗯」就糗到不敢再說話。
 
▼個人意見在臉書PO文,分享在捷運遇到的讓座紛爭。(圖/翻攝自個人意見臉書

 
糾紛似乎順利化解,完美落幕,不過「個人意見」在一旁目睹全程卻十分生氣,為女子抱屈,忍不住痛批阿伯「既然要求人家有基本禮儀,誤會別人也該道歉吧」。最後他有感而發的說,無論坐在位置上的人外觀如何,可能都有需要坐在上面的理由,博愛座的「博愛」是提醒我們要有博愛之心,而不是拿來罵人「你怎麼沒有博愛」。
 
▼(圖/翻攝自個人意見臉書)

 
文章一出,引起許多網友共鳴,紛紛留言「我懷孕9個月坐博愛座,隔壁的老先生對我說『請問你有65歲嗎?』我就把肚子上的包包拿開說我快生了,之後他很尷尬的道歉」、「看到博愛座都沒人敢坐,我心裡就會覺得大家是多怕這位子」、「隱形需求是看不見的,真的很多這種事」、「我被老奶奶讓座過欸!她說我臉蒼白看起來比她還虛弱」。
 
【個人意見臉書全文】
 
今天搭很擠的捷運回家,捷運上一個阿伯對坐在博愛座上的一女子,以正義之師的口吻說「你坐在這都不會不好意思喔。」女子虛弱的回答「我之前剛開過刀。」阿伯回了一個「嗯。」然後就沒話了,我一路人在旁邊聽了卻生起氣來,你今天既然要求人家有基本禮儀,誤會別人也該道歉吧。
 
博愛座上面的博愛是提醒我們要有博愛之心,我們應當自己去想到坐在上面的人不管外觀如何,都有需要坐在上面的理由,而不是拿來罵人「你怎麼沒有博愛。」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