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買屋「震」撼彈 專家:這5種房別碰!

2016/02/06 17:07 字級:
買屋「震」撼彈 專家:這5種房別碰!
台灣位處地震帶上,面對無情的地震災害,民眾該如何選擇一個能夠「堅固」的家呢?專家 建議,以下五種房子「別買」!

專家建議:
1.蓋太久、蓋太快 不買!
以這次的維冠大樓為例,施工時間從1989-1995長達六年之久!最後「勉強」完工後維冠建設卻宣布破產。令人不禁聯想,難道這期間是出現財務問題?施工建材偷工減料?或資金調度中有節省成本的心態?


蓋太快的大樓,混凝土恐怕還沒乾透…!專家解釋,大樓灌漿工程每一層都需要有足夠的時間風乾才能向上加灌。每一層樓至少要等待21天的乾燥期程,否則強壓強灌…恐怕基本建築結構就先打折。


2.一樓店面打通去梁柱 不買!
尤其在台北地區地狹人稠,「黃金店面」人人搶,許多公寓大樓一樓多作為店面使用,甚至不惜將室內梁柱打掉,成為寬敞明亮的餐廳、咖啡店。但可怕的是,少了梁柱支撐,大樓一旦遇到地震,就會像少了骨架的爛泥巴。


3.暗藏違法夾層屋 不買!
夾層屋不是罪,但「沒做好承載試算」就會要人命!夾層屋會增加房屋的負荷量,如果建商沒有做好完善的承載試算,任意挑高或頂樓加蓋,地震時都會有房屋傾倒的危險。


4.目視有龜裂、傾斜的房子 不買!
新聞上不時聽說大樓牆壁因鄰近新建案施工,而發生龜裂,又或者大樓與大樓之間,竟然出現「上窄下寬」的縫隙,專家提醒,這些房子本身都已經出現「病徵」,就像是居住安全的不定時炸彈,這樣的房子也「千萬別買」!


5.凹字型、L型社區 不買!
若社區規劃為ㄇ字型、凹字型及L型,面對地震整理晃動,容易造成受力不均,反而比一般一字型社區來得危險。

專家最後提醒,台灣在921地震之後,房屋結構上除了耐震標準係數提高外,更強調「強柱弱梁」的概念,也就是在地震發生時,即使梁塌下來,房屋還有柱子挺著,為民眾爭取逃生空間。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