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照顧阿公的外籍看護懷孕了!地位升級拒做事…網崩潰哀號

2018/03/27 18:34 東森新聞 字級:
照顧阿公的外籍看護懷孕了!地位升級拒做事…網崩潰哀號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外籍看護懷孕了該怎麼辦!一名網友表示,負責照顧阿公的看護發現自己懷孕後,就開始要求減少工作量,甚至直言要阿公不要再去做復健,如果家人不願遷就她,她就「不幹了」,讓網友相當苦惱,大嘆「你家外勞會是下一個嗎?」

網友26日在臉書《爆料公社》中懊惱發文,表示家裡的的外籍看護傳了「2條線」的驗孕棒給仲介,詢問仲介自己是否懷孕了,後來照超音波確認後,就告訴原PO,自己每天都要搭車陪阿公去做復健,身體很不舒服會孕吐,因此希望阿公不要再去復健,否則她就「不要做了」,原PO聽完瞬間傻眼,「試問,台灣勞工懷孕,可以告訴雇主『什麼事我不想做嗎』?」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一直以來體諒看護的老公也在台灣,認為夫妻想約會培養感情是人之常情,經常好心讓看護放假與老公見面,「現在,她認為她懷孕了,似乎凡事都是她的權利,全家人必須遷就她」,面對看護的要求,原PO直言「心中真的感受非常差」,表示阿公可以自己行走,看護除了需要協助陪阿公復健,煮自己和阿公2人的三餐,其他時間幾乎就是掛在網路上,滑手機與朋友聊天,「這種種狀況完全沒有職業道德」。

▼(示意圖/pixabay)


也讓他非常困惑,怒批「我們花很多錢很多時間才申請外勞,現在,外勞說不做就不做,誰可以賠償我們?」,不懂當初簽下3年合約到底算什麼,「保障外勞工作權嗎?那麽保障僱主的聘僱權是什麼?雇主權益在哪裡?」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為此紛紛留言,「快換!否則還要幫忙作月子,給有薪產假」、「請仲介處理,畢竟有合約」、「她還告訴你~不錯了~我們家的懷孕不說,最後直接落跑」、「如果繼續雇用她,發生什麼事情一定會怪在雇主身上,告訴仲介換一個外勞」,多數人都建議原PO趕緊請仲介安排換人,因為換看護會有幾個月的空窗期,有疑問可以播打1955詢問,但也有人歪樓笑說「一開始還以為懷了阿公的」、「小心她變你阿嬤」、「以為阿公闖禍了」。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新聞
 
買刮刮樂中百萬大獎有洋蔥!一名老爺爺平時常由外籍看護陪同,去彩券行玩刮刮樂打發時間,而老爺爺刮中了小獎,於是分了500元給外籍看護吃紅,要她也去選一個刮刮樂試試手氣,沒想到看護竟然幸運刮中了100萬元,讓把她當女兒看的老爺爺也非常開心,更興奮地和她說:「這些都是妳的喔!」。

根據新竹縣一間彩券行轉述,一名外籍看護常常推著坐輪椅的老爺爺經過彩券行,有時候會進去玩刮刮樂,而老爺爺每次買刮刮樂都是5張連號一起買,慢慢地一邊刮,一邊和店員聊天打發時間,通常都會坐上一陣子。

而當天老爺爺和外籍看護一如往常地到了彩券行,老爺爺這次運氣相當不錯,一連刮中了1500元獎金,所以現場分了500元看護,要她也買刮刮樂來試手氣。而看護在現場挑了一張「百萬年終獎金」刮刮樂,沒想到刮完後驚訝地說「爺爺我中了!」而且還是頭獎100萬元,讓老爺爺開心地對著她說:「這些都是妳的喔!」。

老爺爺表示,這位外籍看護已經陪他很多年了,平常都把她當女兒來看待,老爺爺原本還害怕要是自己哪天不在了,那看護不知該何去何從,如今刮刮樂中了大獎,老爺爺感到欣慰,因為她之後就能安心地回家好好的過日子了。

▼(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苗栗縣一間彩券行表示,今年過年期間,一名中年男子吃完春酒後,雖然平常沒有買彩券的習慣,不過在朋友的「相揪」之下,就跟著去了彩券行。在進門之前,男子發現有流浪狗躲在騎樓,所以順手把春酒打包的菜分給流浪狗吃,之後進去店裡買了一本「金犬獎」刮刮樂。

男子幸運刮中幾張之後,想說手氣正好,所以決定再買2張1000元、5張2000元刮刮樂來拚大獎,沒想到刮了第一張2000元刮刮樂時就中了100萬元,讓他開心地大叫。彩券行店員表示,一定是他幫助流浪狗,讓他好心有好報。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