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拒絕嫁入傳統家庭!她轉頭向學弟借精生子 驕傲當單親媽

2018/03/25 16:00 東森新聞 字級:
拒絕嫁入傳統家庭!她轉頭向學弟借精生子 驕傲當單親媽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者/pixabay)

不少現代人對於感情有新觀念,認為相愛不一定要結婚,一名單親媽就在臉書透露,原本有位論及婚嫁的男友,但2人為了是否舉辦婚禮而爭吵不休,最後以分手收場,後來她找了學弟「借精生子」,如今孩子已經2歲,由她獨自扶養,不過網友對於這種做法,持兩派不同意見。

▼(圖/翻攝自靠北婚姻)


女子表示自己4年前有位論及婚嫁的男友,原先說好只去公證並不會辦婚禮,但男友的爺爺奶奶十分看重儀式,認為一定要舉辦婚禮宴客,雙方因為這個問題爭執很久,最後意見不合只好分手,她坦言「對我來說與其嫁入一個傳統家庭,不如自己生活好一點」。

不過當時她仍希望能有個孩子,因此存了一筆錢,找來大學時期要好的學弟「借精生子」,成功懷孕後她「喜憂參半」,也向家人坦承自己未婚懷孕,沒想到媽媽十分開明,鼓勵她「未婚生子的現在很多,就算孩子沒爸爸,也會有好多人期待他出生」。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者/pixabay)


女子表示懷孕期間雖然沒有老公在身邊照顧,但姊姊和媽媽都會輪流陪她產檢,弟弟也幫忙布置嬰兒房,直到孩子出生那一刻,「一直到我聽到來孩子的哭聲,我覺得腦袋是空白的,當護士小姐把孩子抱到我眼前,我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一股母愛」,形容自己當下有一種心被填滿的感覺。

如今她33歲,小孩已經2歲,仍努力學習做個單親媽媽,但有網友質疑「 您很勇敢,但孩子有選擇權嗎?」、「妳開心,妳的孩子將來會不開心」、「對小孩來說,不公平」。但也有不少網友贊同她的做法,「妳的勇氣與韌性使我佩服!」、「妳的家人做為你的後盾,還比偽單親的媽媽輕鬆很多」、「在孩子面前吵吵鬧鬧,諸如此類就是對孩子不自私嗎?孩子需要滿滿的愛,這份愛並不拘束在一定要各一個爸爸跟媽媽!」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者/pixabay)



往下看更多新聞:工作拚到生病…9歲女國字注音寫信 單親爸淚崩:我好驕傲

孩子是父母溫柔又甜蜜的負荷,雖然工作疲累、生活辛苦,但只要能看見孩子露出幸福的笑容,一段辛酸都值得!一名單親爸爸身兼母職撐起整個家的一片天,努力接工作幾乎不休息,長期在室外工作讓他身體經常感到不舒服,雖然未曾向孩子吐露心聲,但女兒都看在眼裡,為此還特別手寫一封信給他,讓他感動到淚崩。

▼父女合照相當溫馨。(圖/網友金志宏授權提供)


這名單親爸爸在臉書《爆廢公社》上PO出9歲女兒寫給他的信,只見女兒國字夾雜著注音用藍色原子筆在信上書寫,「爸爸辛苦你了,我的願望是可以讓你變有錢,你多多休息,不要吃壞肚子,希望你們可以平平安安,你賺錢很辛苦,你要多多休息,辛苦了,祝你平平安安」。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心的女兒最後還信上畫上3顆愛心、一個笑臉,表示她對爸爸滿滿的愛,還有知足幸福的心,女兒樸實卻又真誠的文字,讓這名爸爸相當感動,也讓他驕傲地將照片PO上網,和網友分享他幸福的時刻,「我是一位單親老杯(老爸)!我驕傲!我的女兒好貼心寫的我很感動!」

▼女兒的鼓勵是爸爸最好的禮物。(圖/網友金志宏授權提供)


女兒的祝福及打氣不只感動了這名爸爸,也感動了許多網友,文章被轉發到臉書《爆料公社》後,更是被上萬網友推爆,紛紛留言「有洋蔥…」、「暖心,再苦再累都值得了」、「看到這樣,再辛苦也會撐下去」、「這比任何禮物都還有價值」、「孩子很貼心懂事,爸爸你很成功哦」、「當爸爸的,看到兒子女兒給自己說聲辛苦了,再累也值得」、「把它框起來做永遠的紀念」。

▼網友PO出自己收到的鼓勵信。(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也有不少同樣身為單親爸爸的網友大呼實在太有同感,跟著分享自身經歷,「我也單親,也收過類似這樣的小紙條!當下眼淚差點飆出來…常覺得對不起她們,讓她們的心理提早成熟!你女兒很棒,一起加油吧」、「我也收過,一直放在皮夾裏珍惜」、「誰能了解單親爸爸的辛酸與勞累,自己也感同身受,我累死沒關係,只要換來孩子的一句愛妳,什麼都值得了!」

根據《ETNEWS》報導,這名住在台南的爸爸金志宏裕有一兒一女,他在女兒7歲時和前妻離婚,做配管工程的他為了能給孩子更好的生活環境努力接單,假日也不敢休息,幾乎天天都要上工,「因為我都在室外工作,夏天要頂著太陽,冬天就得吹寒風,害我1至2個月就會感冒一次,讓9歲的女兒很擔心。」

雖然他工作相當忙碌,仍會準時在女兒下課時去接他回家,假日他必須上班,孩子則由前妻照顧。每天晚餐他都會和女兒一起吃飯,和女兒聊天的親子互動時光,是他最幸福快樂的時刻,他也透露「女兒給我這一封信時,我當下強忍淚水,等女兒睡覺時我就哭慘了。」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單親 借精生子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