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出征前就已受傷!戴資穎反覆治療…全英連霸「這樣拚」

2018/03/20 15:32 東森新聞 字級:
出征前就已受傷!戴資穎反覆治療…全英連霸「這樣拚」

▲(圖/戴資穎臉書)

衛冕全英羽球公開賽冠軍的「世界球后」戴資穎,成為繼2007年大陸名將謝杏芳後,10年以來,首位於全英公開賽完成女單連霸的球員。她從英國伯明罕到巴黎轉機,今天(20日)終於回到高雄,並在臉書發文表示要感謝很多人,也透露自己在出征全英賽之前,其實就已在訓練中反覆拉傷,還好經過許多人的協助治療,才能讓她順利奪冠。

戴資穎今天(20日)上午回到高雄的家,她在臉書發文表示想要感謝的人很多,因為自己在出發去全英賽前就有些受傷,坦言練習因此沒這麼確實,但為了比賽,她還是繼續練習,導致傷勢反覆,「每一次練習之後找了國訓中心的防護員,替我進行了一連串的治療,麻煩了很多人。」

在整個過程中,戴資穎說自己一直反覆地休息、練習、受傷,國訓中心裡的人花了很多時間為她找出原因,但她自己知道,就是因為沒有足夠的休息時間,所以才會變得這麼嚴重,「很謝謝那幾天幫我貼紮替我治療的國訓中心防護員。」

▼戴資穎比賽摔傷(圖/戴資穎臉書)


而出國之後,換成專屬防護員「憤怒姐姐」陳盈璇接手照顧,「每天貼紮下去比賽,比完賽冰敷治療,一天撐過一天…」,戴資穎覺得最後得到這個冠軍,本來還感覺很遙遠,但在大家的幫忙之下,她順利的達成這艱難的任務。

▼戴資穎比賽摔傷(圖/戴資穎臉書)




除此之外,戴資穎也感謝所有為她加油的球迷,以及在回程飛機上,提供冰袋讓她疏緩膝蓋摔傷的空服員,並在文末感性表示:「當然還有我最強大給力的小團隊,沒有你們就沒有我:)」

▼戴資穎最強大給力的小團隊(圖/戴資穎臉書)


▼戴資穎臉書全文▼

早安,在這一個多星期之前,到現在想要感謝的人很多,因為出發去全英賽前自己其實有些受傷,導致我的練習不是這麼的確實,但因為要比賽,我也還是貼紮繼續練,又再每一次練習之後找了國訓中心的防護員,替我進行了一連串的治療,麻煩了很多人。

後來等到每週長庚的林瀛洲醫師下來看診的時間,給他看診....在這個過程裡就是反覆的休息一下>好了一些>練了又受傷>又休息>又練....每天在國訓中心裡不同的人花了很多時間在替我找自己為什麼一直反覆的受傷+治療,當然會這麼嚴重的原因,一定是我不給自己足夠的時間休息,直到要出門前…真的不行,才決定休息個幾天…但還是練一些可以練的東西,就出門了…很謝謝那幾天幫我貼紮替我治療的國訓中心防護員。

出國之後換上憤怒姐姐接手我這需要天天貼紮+一堆治療的選手,還好…在休息+一連串的治療之後,好像好了一些,每天貼紮下去比賽,比完賽冰敷治療,一天撐過一天…覺得最後這個冠軍,對自己來說本來其實很遙遠,但在大家的幫忙之下,我順利的達成這艱難的任務…

踏上回家的路途,本來從伯明罕到巴黎轉機時,行程趕了一些,在長榮航空巴黎站主任的帶領及幫忙之下,我們很順利的搭上了飛機(還是Kitty機噢),上機之後我又出了個難題給機上的空姐,想說問問看有沒有冰塊可以冰敷(想要冰昨天摔傷的地方),沒想到空姐竟然說有欸!還用的這麼好~~覺得很感恩,我受到了很多人的幫助。

在比賽過程中,除了現場有一堆大大的加油聲,還有很多從台灣飛去看我比賽的球迷,在英國唸書的學生都來替我加油,加上不能在現場吶喊卻和我零時差的你們,我心裡也只有無限的感謝。

▼戴資穎、山口茜經典對決42拍▼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為了台灣羽球場地,「世界球后」戴資穎生氣了!前陣子積極備戰全英公開賽的戴資穎和羽球國家隊都回到國訓中心,不過她卻忍不住開罵,表示國訓中心只有6面場地,但整個羽球隊含陪練員超過30人,根本不夠用,有些人得去籃球場練習,甚至用膠帶貼線,連球網都沒有,讓她非常無奈「什麼時候可以改善?」

戴資穎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從蓋了新場館之後,羽球場只有6面場地,其實一直都不夠用,後來用噴漆噴在木板地上,雖然硬是多了2個場地,但沒有墊子,而且還是不夠,,因為整個羽球隊含陪練員有30人以上,讓戴資穎很無奈「從去年說要買新的場地給我們,到現在也沒有」。

而前陣子過完年,大家都陸續回來練習了,為了解決場地問題,所以有些人只好跑去籃球場練習,「而籃球場這裡只有兩面好的場地,還有一面場地沒有網子,場地也沒有舖好,線都是歪的,所以用膠帶貼上……」,情況非常克難,不過還是得硬著頭皮使用,「不知道這樣的環境,什麼時候可以改善?」

▼(圖/戴資穎/ Tai Tzu Ying)




戴資穎感歎,自己是「一定有場地可以練習的人」,而為什麼是由她來告訴大家這件事情呢?戴資穎說自己只是想讓大家瞭解,國家隊真的還可以更好,「大家都希望每個隊都有好成績,但在要求大家要有好成績之前,能否先給我們足夠的場地去練習?我說了這些,絕對不是為了自己,只是單純的希望大家都能夠好好的練習。」

貼文引發網友們熱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負責的單位快醒醒,別再冬眠!」、「這樣是要怎樣打好球咧?」、「行政效率太差…政府頭換了,但身體還是舊的。」、「很多事可以做得更好的,只是有沒有心而已。」、「為什麼我們的選手總是無法得到足夠的資源,政府責無旁貸,但試問我們的社會我們的企業有支持我們的運動員嗎?」

而根據《自由時報》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下午對此表示,羽球培訓隊的訓練場地,除了原有的羽球場之外,3樓籃球場提供4面羽球場地,共計有10面羽球場地能使用,其中2面場地使用木質地板、1面設置高台是配合培訓隊技術訓練。新的年度中心也將依羽球隊需求,補助羽球協會新購羽球場地,增設至14面場地供該隊使用。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也指出,今得知原先架設完妥的羽球場地網子不足,就立刻提供新的羽球網供選手訓練使用。執行長林晉榮強調,國訓中心有責任以最高效率來協助各隊教練、選手,以確保訓練品質。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