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年第3波!常備藥品又漲價…最高漲幅達24%

2018/03/20 14:26 東森新聞 字級:
今年第3波!常備藥品又漲價…最高漲幅達24%

家中的常備藥品又要漲價!今年1月、2月,包括綠油精、普拿疼痠痛藥布、國安感冒液等等藥品,都已經漲價,現在第三波漲價潮又來,這一次換歐治鼻、萬金油等藥品,其中歐治鼻漲幅最高有24%。

常見的家常備用藥品又要漲價了,這一次包括鼻噴劑、歐治鼻薄荷噴鼻液,漲幅最高有兩成四,另外像是市佔率高達6成的保麗淨假牙清潔錠四款系列產品,各漲15到20元。

葛蘭素史克公司公關經理白小姐表示,價格調整是為了反應多年以來的營運和製造成本不斷提高,所以不得不做這個決定,「例如保麗淨清潔錠,從2008年上市之後就從未調漲過價格。」

有藥廠發公告通知漲價,但這一次同樣在漲價名單中的還有常用於紓解筋骨痠痛的虎牌萬金油,19克包裝從90元漲到100元,止瀉用的大幸正露丸則是依照不同顆數調漲15到20元。

這也是今年第三波漲價潮,1月的時候,普拿疼酸痛藥布就有5款調整價格,最高貴了39元;綠油精也有三款不同包裝,分別調漲10到29元,另外感冒時常見的國安感冒液、明通治痛丹,漲幅也大約有百分之六。不只如此,上個月市佔率高達6成的張國周強胃散和金十字胃腸藥,兩大品牌也分別調漲價格,最高漲了150元。

而代理萬金油和大幸正露丸的裕利公司表示,除了原物料上漲,還有配合法規換包裝,才會增加成本,逼不得已必須漲價。藥師沈采穎表示,「你如果沒有改包裝的話,你全部不能廣告,可是有些廠商他原來盒子,因為盒子你知道,印量大的話便宜,他可能盒子還剩幾萬個,甚至10幾萬個,他就全部要丟掉,都不能用。」

藥師也建議,民眾如果不想多花錢,可以詢問是否有替代藥品,以長期來看,這恐怕也不會是最後一波漲價潮。不過消基會認為,藥廠為了符合法規,應該自行吸收更換包裝的成本,不能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常備藥又漲!萬金油、正露丸、歐治鼻、保麗淨▼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