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殭屍鴨」竄市面!下肚恐敗血症上身

2016/02/05 11:49 字級:
「殭屍鴨」竄市面!下肚恐敗血症上身
又發現過期食品?去年禽流感,家禽大量遭到撲殺,竟有不肖業者將其製作成冷凍鴨保存。屏東調查站、屏東縣衛生局聯手查出,高雄市兩家食品工廠福宥公司、辛福淵合作農場存放大量的黑心冷凍鴨,有的甚至過期三年,懷疑已流入基隆、新竹、南部等9縣市,有的冷凍鴨已經到了薑母鴨、餐廳、小吃攤等商家的手上,春節期間買冷凍鴨前,不要忘了看清楚來源以及保存期限,避免吃到過期的食物。



台北榮總臨床毒物與職業醫學科主任楊振昌說,如果肉品冷凍的過程中,溫度不夠的話,恐會孳生細菌、釋放毒素,雖然說肉類中的細菌只要加溫到100℃就沒問題,但其釋放出來的毒素不會消失,煮熟吃下肚還是可能引發腸胃道問題,造成噁心、嘔吐或腹痛。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說,過期肉品可能受微生物污染,對老人和小孩免疫低的人來說,吃下肚恐引發急性腸胃炎,嚴重的話會導致敗血症。

針對前陣子因為帝王寒流被凍死的魚到底可不可以吃?漁業署說,只要趕緊撈起來,低溫保鮮,其實都可以吃,只是吃起來, 魚肉少了鮮甜味,也比較不Q彈,甚至還有魚腥味!想要知道買到是新鮮的魚,還是凍死的魚,其實只要看魚身的光澤度,還有尾巴張開像扇子般,就是新鮮的魚,而冰過的魚身就會比較暗淡,眼睛越白就代表死得越久,尾巴會合在一起,普遍來說只要魚塭凍死的魚大部分都送到加工廠,做罐頭或者其他加工產品,消費者其實可以放心食用。


●凍死魚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