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寒流報到轉乾冷!除夕夜至初一晨溫探6度

2016/02/04 14:18 字級:
寒流報到轉乾冷!除夕夜至初一晨溫探6度

快要過年放春節囉!但是天氣會很冷,除夕夜到初一的清晨會最冷,低溫只有六度,雖然冷,但幸好是晴天。春節九天連假,從小年夜到初二,受到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水氣少、天氣晴朗,不過早晚溫差達到十度以上,最低溫出現在除夕夜到初一清晨,低溫下探六度,初三到初五氣溫回升水氣增多,而初六開始,受到鋒面和大陸冷氣團影響,除了南部以外,其他各地降雨機率又將提高!

揮別下雨天陽光終於露臉,北部氣溫回升,台北大街上民眾總算能脫去厚重大衣,不過週五開始寒流報到,天氣又將轉變。小年夜入夜低溫下滑,一直到初二清晨輻射冷卻影響,氣象局下修寒流低溫,最冷剩六度。初二白天起直到初五氣溫回升,全台天氣穩定,初六開始鋒面通過,大陸冷氣團南下又將下雨。

中央氣象局技正陳怡良:「寒流期間東北風,因為地形關係所產生的局部環流會造成中南部地區,汙染物比較不容易往外擴散,這段期間要請觀眾朋友多留意空氣品質比較不佳的問題。」從時間點來看,小年夜到大年初二早晚低溫,中部以北下探六度,南部東部也只有6到10度,日夜溫差十度以上,沿海空曠地區受到風速影響,體感溫度預測只剩一度,不過這波冷空氣篇乾冷。

各地多雲到晴,中高海拔山區不易降雪,頂多可能結霜,中央氣象局技正陳怡良:「因為寒流期間這波冷空氣,經過大陸比較少的海面就來到台灣附近的地區,因此空氣是比較乾的,這段時間大多是多雲,一直到晴天這樣的天氣下雨的機率是不高的。」

至於初二到初五寒流減弱,西半部陽光露臉,高溫多在20度以上,東半部迎風面多雲,全台各地溫偏舒適,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到了初六鋒面和大陸冷氣團報到水氣增多,中部以北和東部開始轉涼並且降下短暫雨,南部維持在多雲舒適,把握春節好天氣,注意早晚日夜溫差可別感冒了。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