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2K孝女一頓飯只花40元…還求更省!網看完支出明細全哭了

2018/03/03 10:40 東森新聞 字級:
22K孝女一頓飯只花40元…還求更省!網看完支出明細全哭了
▲(圖/《爆廢公社》)

在外租屋工作難免要細算生活開銷,一名女網友就在網路上PO出自己的支出明細表,並詢問大家有沒有更省的辦法能夠提供她參考。不過有網友卻發現支出表裡的一個亮點,大讚「太孝順!」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自己每個月扣完勞健保後的薪水以及支出明細表,明細表中可見薪水共21278元,而各項支出及繳費,包括房租、電話費、車貸及油錢等,不過令人吃驚的是,最後一項「阿公的安養費」竟佔了將近原PO薪水的一半,扣完之後只剩下3千餘元,平均下來,每天飯錢只有115元,甚至連生活用品也包含在這其中,無助的她只好PO網詢問,希望可以請網友們提供更多方法讓她省錢。

▼支出明細。(圖/《爆廢公社》)


▼女網友每個月支出1萬元在阿公的安養費上,相當孝順。(圖/《爆廢公社》)


不少網友看了紛紛留言提供方法,「早餐20元的三明治,中午30元的粥,晚餐去買經濟麵條,但吃久了營養不良」、「早午餐一起吃,一餐50元,一個月3000元」、「3餐自己處理的時候,大概一天100吧」,但也有網友建議原PO應該要開源才能治本,「你很省了,建議換薪水高一點的工作」、「你這樣不是辦法,你可以考慮換個工作」、「再找高薪一點的工作或是兼職多賺一點,別搞壞身體健康為主」。

另外,網友也大讚原PO很孝順,「推阿公安養費」、「好孝順的孩子!」、「好孝順,自已省吃儉用,然後把一半的薪水給阿公當安養費」、「阿公的安養費催淚…祝福你,希望你好」。面對網友們的鼓勵,原PO表示非常感謝,還謙虛認為付阿公的安養費只是盡本分,並非網友說的那麼孝順,另外還補充,家裡的房子已經被父親敗掉,才因此在外租屋,而自己的妹妹也是每個月支出1萬元付阿公的安養費,母親則努力工作償還父親的卡債,相當辛苦。

▼網友留言。(圖/《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新聞


夫妻若無法一同擔起家庭責任,婚姻往往會亮起紅燈。一名家庭主婦育有3子,每月僅有16K維持家計,因為育兒費用高昂,只好省吃儉用,自己吃醬油配白飯省錢,沒想到近日幫孩子買了600元的營養品,竟然被丈夫斥責「敗家不會持家!才會每個月都不夠用。」讓婦人心灰意冷,決定向法院訴請離婚。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在家當家庭主婦的女網友於「爆料公社」臉書發文,列出每月支出明細,希望各位網友幫忙評評理。女網友指出,每個月幾乎只有16K要包辦食衣住行,家中還有3個孩子,分別是10歲與1歲的雙胞胎,電費、水費等必繳帳單,以及尿布、奶粉的開銷都不能省,女網友只能節省自己的飯錢,已經好長一段時間都吃「醬油配白飯、加鹽或罐頭」,只為讓孩子吃好一點,這個月僅剩下443元,還要歸入丈夫的加油錢。
 
這個月為了讓孩子吃好一點,女網友拿了600元幫孩子買營養品,沒想到丈夫得知後,竟將她罵得狗血淋頭,「娶妳回來只會敗家不會持家,都花光了要吃X嗎?家裡不夠用你給我想辦法,不夠油錢我就不上班!」就連她希望丈夫省下菸錢,也被反嗆「上班辛苦抽菸不行嗎?這點菸錢不過份吧!」、「我不能休閒隨人到處追寶抓寶嗎?」、「你整天閒閒在家顧小孩,你沒賺錢你有什麼資格要求什麼」。
 
為維持生計女網友殫精竭慮,卻落得被痛罵的下場,讓女網友心寒至極,決定了向法院訴請離婚,「放生」沒有責任感的丈夫。文章引發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表示,「賺的不多就要懂得節制花費,還抽菸抓寶」、「他給這種家用,應該比路邊的乞丐月薪還少」、「養小孩不容易啊!」、「對方敢說這種話,是把16000當16萬嗎?」、「不懂得反省自己沒有能力養家,還有臉怪人家敗家,一萬六是能敗什麼」。

▼女網友PO文原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明細 支出 安養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