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你做對了嗎?電扶梯別靠右更安全

2016/02/03 12:44 字級:
你做對了嗎?電扶梯別靠右更安全
台北捷運從創立以來便宣導「靠右走」,但你知道嗎?自從2005年跨年夜,捷運台北車站因人潮推擠,一名護理師頭髮遭捲入電扶梯,導致頭皮撕裂,北捷就此將「右側站立,左側通行」的口號改為「緊握扶手,站穩踏階」。不過,在台北搭捷運大家已經養成良好的習慣,不管人多人少,一站上電扶梯自動就會靠右站。
 


靠右站固然是美德,但有鑑於靠邊站,容易因為另一邊的人碰撞、踩空滾落波及到其他乘客或發生推擠意外,2015年七月台北捷運中山站發生隨機砍人事件,兇嫌郭彥君手持果刀,連刺四名靠右站的乘客。警方表示,搭乘電扶梯時,最好能分散站立,注意身邊人事物,也可以把包包放身前,可以防身又能防竊。而為了預防電扶梯意外,日本也推出鐵道、機場等電扶梯新禮貌,呼籲搭乘時不要在電扶梯上行走或奔跑,以免發生意外。


●日本JR 搭乘電扶梯宣傳廣告(圖/日本JR)

借鏡香港,最先推出搭乘電扶梯靠右站的英國,也在今年一月悄悄將靠右站的政策改為兩邊都站人,政策一推出,人潮的問題跟著解決,《衛報》報導指出,電扶梯的運量整整提升了 27%,兩邊都站人除了可以提高使用量外,更有報導指出,如果重量全放在右邊或是在電扶梯上行走都會導致機件的損壞和故障率提高,如需維修也是全民買單。


●電扶梯安全宣導(圖/北捷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