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別再要錢不要命 七月起機車胎紋不足扣牌照

2016/02/03 11:46 字級:
別再要錢不要命 七月起機車胎紋不足扣牌照
交通部宣布今年七月起,機車申請牌照、五年以上辦過戶、大型重機驗車,必須檢驗胎紋深度,一個月內複驗未過將吊扣牌照。許多機車騎士,為了省錢,即使輪胎磨成光頭胎,仍照騎不誤,去年即發生一對情侶,因光頭胎爆胎摔車,男駕駛身亡,女乘客重傷,類似案例,屢見不鮮。



七月新制上路,國內現有約1370萬輛機車將受影響。交通部官員說,機車機動性高,多數作為通勤使用,目前是民眾最主要的交通工具。



相對於多數的汽車駕駛人,都會對汽車實施定期保養、檢修的用車習慣,民眾騎乘機車的習慣多是「能省則省」,沒固定收入的學生族群更是報持著「省到最高點」的心態,每天騎著磨平的光頭胎上路,簡直是在玩命!



機車只有兩輪,行駛在路上,先天就比汽車危險許多。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表示,如果胎紋太淺,不僅輪胎的磨擦力、抓地力變差,連帶影響煞車力道,包括煞車距離都會變長,且非常容易打滑摔車,看似不起眼的輪胎胎紋,其實攸關行車安全至鉅。



民眾為了自身安全,車輛研究測試中心指出,輪胎磨耗到了該換胎的「磨耗點」標記,就該花錢換胎,不要為了省錢而玩命,同時也會造成其他用路人無法預測的風險。



新制規定,機車申請牌照、五年以上辦過戶,胎紋都必須列為檢驗項目;另外,250cc以上大型重機比照汽車,新車五年內免驗,五年以上一年驗車一次,10年以上一年驗車兩次,胎紋列入定檢項目。機車檢驗未過,會要求一個月內複驗,複驗仍不合格,將不得領牌或吊扣牌照。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