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夫妻「扛20年房貸」爽過生活不生孩 過來人:沒有對錯只有選擇

2022/12/26 12:2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夫妻「扛20年房貸」爽過生活不生孩  過來人:沒有對錯只有選擇

現代人對於不婚不生的觀念越加普及,對於時下年輕夫妻要背著千萬房貸,甚至達成共識不生小孩,來減輕自己財務上的負擔。

★買房經驗分享、專家解析房市,挑房買房祕技看這邊

★追蹤「EBC地產王」,買房免走冤枉路

不過近日有一名人夫於《Dcard》上分享到,他們夫妻在相同產業工作,雙年薪約240萬元,有一台進口車,但最大的負債是扛20年房貸,但生活過得相當富足,上千元大餐不成問題,也能治裝自己,甚至每年都能出國爽玩。不過原PO也矛盾感慨,看這友人都有小孩,在教育及金錢上傷筋動腦,夫妻還為此爭執不休,「想問各位怎麼想呢?」。

【理財達人秀】耶誕送長黑 高息內需防禦 2023最強股民曆 月領9千?★

生與不生 沒有對錯 只有選擇

文章曝光後,網友們紛紛表示,「我們也不生孩,很幸福、家很完整。每種生活方式都有甘有苦,沒有對錯,只有選擇」、「打定主意就是想要生小孩的人,不太會去想什麼綁手綁腳之類的問題,喜歡小孩的人光是看著小孩的笑容,就會感到格外滿足」、「這個問題我也想過,到最後我想到的答案,是多了一個我愛的,也愛我的家人,然後我發現這個意義,我的狗女兒也能滿足我」、「有時候看著別人生孩子滿滿的幸福。生小孩也不是因為無趣就生,而是你們有沒有認同夫妻要有小孩才是完整的一個家!」、「主要是看你們夫妻之間,覺得有小孩這件事是不是加分,有小孩是人生體驗」、「至少我身邊生過小孩的家庭,都是不後悔的,雖然累、雖然辛苦,但是不後悔,甘之如飴」、「我跟老公結婚三年,不想生的原因我個人是真的超討厭小孩,再加上小時候其實過的很辛苦」、「有智慧的人是不會生小孩的,聰明人也不會」、「結婚是為了變得幸福,離婚也是,不婚也是,生小孩、不生小孩也是」等。

也有一名人妻分享到,「我們也是頂客夫妻,生活過得很開心,沒有小孩多出來的時間金錢精力精神都可以做更有效率的應用,想出國買房、創業、置產也都更有選擇,沒有小孩真的不錯也自在。」

▼網友表示,主要是看夫妻之間,覺得有小孩這件事是不是加分,有小孩是新人生體驗。(示意圖/pixabay

頂客族買房要注意2

對此,房市專家何世昌表示,「頂客族」在置產時,首要考慮是否資金充沛,有錢大家都愛住大房子誰會想住小房子、鳥籠。何世昌指出,頂客族在買房上空間彈性較大,在資金充沛情況下,又有在家辦公需求,大多數頂客族選擇2房或2+1房。

▼專家指出,頂客族置產該注意這2點。(示意圖/pixabay

何世昌補充,對於「頂客族」買房主要有2點要注意,一、社區品質,這主要會影響到房價的保值性,管委會水準越高,居民共識越好,房價相對保值抗跌,這也是為什麼在中古屋市場,如在管委會品質相對不穩定社區大樓,平均房價會影響5%-10%不等。二、預售屋,如購買是預售屋沒得參考,可以選擇大品牌建商,主因區域內大品牌建商房價會高於周邊市場,用房價篩選掉不同素質的客戶,大品牌建商通常在管理有自己一套標準,釋出戶數較少、賣壓少,自然想購置的民眾就會變多,這也造就房價相對保值且抗跌。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