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看起來不嚴重報價卻很貴?抓漏費怎樣才合理 30年水電師傅揭密

2022/10/25 16:5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看起來不嚴重報價卻很貴?抓漏費怎樣才合理 30年水電師傅揭密

「明明我的房子不是中古屋,為什麼還會漏水呢?」買屋最怕買到瑕疵漏水屋,許多人會認為住宅漏水一定與房子過於老舊有關,但其實除了屋齡以外,以下因素也是讓你家漏水的元兇:

房體結構:

如果建商在施工時,沒有做好防水工程、銜接好各邊角的縫隙、確實處理好水管相接的部分,那麼日後房屋漏水的機率就很大。

氣候影響:

在雨水豐沛、地震頻繁的台灣,漏水已成為房屋通病,而根據台灣營建防水技術協進會的數據,長期以來台灣地區部分住宅的漏水比例可能高達9成左右。

室內裝潢:

例如窗框沒有封死等等,而常見的漏水處有窗框周圍、門框、浴室、廚房、牆壁隔間等。

買房經驗分享、專家解析房市,挑房買房祕技看這邊!

★追蹤「EBC地產王」買房免走冤枉路

其實有不少民眾就曾深受漏水所苦,找抓漏師傅使用「高科技」的方式來處理漏水,但當一看到估價單整個嚇傻,處理個漏水居然要花上數萬元!究竟抓漏費用怎樣才合理?具有30年經歷的抓漏師傅表示:其實現在已經很少人會用傳統工法來抓,像是熱像儀、水管聽診器、水分儀這些抓漏儀器效果都很不錯,大家會覺得抓漏貴,其實就是貴在這些儀器,不同漏水狀況就會出動不一樣的儀器。

漏水分程度 症狀費用大不同

至於一般民眾要怎麼判斷漏水情況的嚴重程度的呢?第一水電表示:建議可以先將漏水程度分成輕度、中度及重度,不同程度的漏水症狀會有所不同,抓漏費用也會隨之提高:

輕度漏水

輕度漏水時期,我們可以從牆壁或是天花板上隱隱約約看見水珠或是水漬,用手觸摸時會覺得比其他牆面還要潮濕一些,呈現點狀的漏水,並可能會有油漆剝落的現象。

輕度漏水牆面現象(第一水電提供)

輕度漏水抓漏預估費用:

場勘費用:500至6000不等,依照攜帶不同儀器而定

儀器抓漏費用與檢測費:約1至2萬元不等,視漏水點與使用儀器而定

抓漏工本費:約1至2萬不等

總費用約2~4萬

中度漏水

我們可以直接在天花板或是牆面上看到明顯又大顆的水珠,這個時期的滲漏範圍已經是線狀的了,通常會搭配牆面、天花板發霉的現象。

中度度漏水牆面現象(第一水電提供)

中度漏水抓漏預估費用:

場勘費用:500至6000不等,依照攜帶不同儀器而定

儀器抓漏費用與檢測費:約2萬至2萬5千元,視漏水點與使用儀器而定

抓漏工本費:約2至4萬不等

總費用約4~7萬

重度漏水:

牆面、天花板會直接滴水下來,呈現面狀、大面積的滲漏,並產生明顯又惱人的「壁癌」,這種現象通常發生在屋齡十年以上的老屋。

重度漏水抓漏預估費用:

場勘費用:500至6000不等,依照攜帶不同儀器而定

儀器抓漏費用與檢測費:約4萬至6萬不等,視漏水點與使用儀器而定

抓漏工本費:約數10萬

總費用約14~20萬或更高

▼抓漏相關費用預估(第一水電提供)

最後第一水電也提醒民眾,每一間房子漏水的情況都不同,當然難易度以及價錢也就不同,上面所說的抓漏費用可以給大家當一個參考,避免在焦頭爛額之際還被不肖業者當肥羊宰。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抓漏 壁癌 費用 水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