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拿頭期款買股」資產剩一半 妹子臉綠:男友買房笑哈哈

2022/09/30 10:3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拿頭期款買股」資產剩一半 妹子臉綠:男友買房笑哈哈

投資對的資產才能讓身家膨脹,有網友與男朋友就是典型對照組,一個選擇在去年買股票,另一個則是買房,結果今年她買股已虧掉一半本金,男友卻看著房價漲幅笑呵呵。

 

買房經驗分享、專家解析房市,挑房買房祕技看這邊!

★追蹤「EBC地產王」買房免走冤枉路

原PO在Dcard發文,指出自己去年存了200多萬元打算用在投資,並猶豫要拿去在南部買房,還是買股票,最後考量房價太高,且「股票市場把錢滾大一點以後再買房」更賺,終以一念之差選擇All in股票。

 

買股vs買房 情侶曝殘酷對照組 

然而卻沒想到,台股從年初見高點以後,就一路開啟波段跌勢,雖然過程中有多次反彈,底部卻是越走越低,趨勢絲毫未見反轉,累計至9月底波段高低點震幅已逾25%,原PO手中的持股更是僅剩下一半市值,等同於卡了一個頭期款在股票。

反觀原PO男朋友,去年在同一時間點選擇在台南買房,也由於今年房市僅是成交量縮價格變動還不大,還能看著房價漲幅笑哈哈,甚至有餘力存了一小筆資金逢低布局股票,使得原PO也不禁感慨「雖然沒有早知道,但若當時聽男友話買房,至少不會賠那麼多,看到美國升息3碼,台灣不久後應該也會升息,男友在笑我在哭」。

▼女網友感嘆,當初面臨投資抉擇,放棄房地產選擇買股,結果持股市值腰斬。(示意圖/pixabay)

不同特性的投資標的 投資策略也不一樣

有同樣虧損甚多的過來人,在看到原PO的經歷後,也紛紛前來取暖,「妳不寂寞」、「韭菜也以為股市會無止盡的上去」。有網友則提醒,美國至今物價還是硬到不行,就算在美國自己煮食物,一天都還是要花12美金(約合新台幣382元),在物價短時間內沒有縮回去以前,美國應該都不可能停止升息,並認為「2年內股市應該都跳不起來」。

不少網友更點出關鍵「你的問題不是把錢投在股票上,而是不停損,不同特性的投資標的,投資策略也不一樣」,更給出建議「縮表加升息,2個同時出來就應該下船」、「股票近期沒有要賣的話根本沒差,你就增貸出來加碼,一樣賺」、「去年買在高點,今年可以在低點接股票」、「結婚搶男友房」。

法人則對現今總體經濟環境進行深度解析,表示今年底前美國利率水準應會升至4.25至4.5%,明年底中位數落點則位於4.5至4.75%,在升息與縮表雙管齊下的環境裡,預期市場流動性將大減。

也由於高利率環境將持續,過去台股最引以為傲的高現金殖利率,對國際資金吸引力將不大,這也是外資不斷匯出,造成台灣股匯雙殺的主因,且若未來央行抵禦不住資金外流壓力,不得已採取快速升息,房價也可能會面臨更大修正壓力。

▼(圖/翻攝自Dcard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