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房地產是經濟火車頭!徐國勇一句話 民團、學者、立委全炸鍋

2022/09/28 16:06 東森財經 蘇柏銓 字級:
讀稿
房地產是經濟火車頭!徐國勇一句話 民團、學者、立委全炸鍋

內政部長徐國勇一席「房地產業是護國群山」論引起各界譁然,不僅網路論壇炸鍋,民團學者立委更齊轟扭曲事實,直言發言不恰當,要求公開道歉。

 

買房經驗分享、專家解析房市,挑房買房祕技看這邊!

★追蹤「EBC地產王」買房免走冤枉路

房地產業是護國群山? 徐國勇發言惹爭議

 

東森財經先前報導《房地產業是護國群山!徐國勇讚:真正的火車頭》,指出徐國勇參加旺旺中時集團舉辦的「2022年第一屆旺旺中時房產金牌獎頒獎典禮」時,稱「房地產相關產業是台灣經濟命脈,是真正的火車頭」。沒想到這席話傳到網路論壇和民團、學者、立委的耳裡,全部炸了鍋。

學者怒轟扭曲事實 立委砲轟眼中還有年輕人嗎

「根本就是扭曲事實!」前台北市副市長、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榮譽講座教授張金鶚重砲抨擊,直言這種說法缺乏學術依據。過去有學術研究已經證實,房地產並非是帶動經濟發展的火車頭,同時他也怒罵,現在連科技產業也都在投資房地產,吸收大量資金炒高房價的房地產業根本就不是經濟的火車頭,反而是「最大的經濟殺手」。

國立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系教授賴碧瑩則表示,過去在討論總體經濟時,確實有過「房地產是火車頭工業」的論點,那是因為蓋房子的過程中會帶動很多相關產業,但她也坦言「食衣住行各行業都有各自經濟連動關係,這種說法對其他產業不公平」。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稍早也在臉書發言,徐國勇口中的護國神山,對年輕人來說是「壓在身上喘不過氣的大山」,他的真心話直接把《平均地權條例》修法草案踩在地上,也打臉了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最好時間點就是現在」的說法。直言,這種認建商當爸爸的執政黨,眼中還有台灣年輕人嗎?

▼(圖/翻攝邱顯智臉書

民團痛罵發言不恰當 說好的居住正義?

OURs租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彭揚凱則表示,過去無論是張金鶚或是現在花敬群次長都做過相關研究,房地產對於台灣GDP的推進並沒有宣稱的這麼龐大,從這個角度來看,將房地產類比為台積電,是「不符合事實的描述」。

更嚴重的是,內政部長徐國勇身為「住宅政策」的最高主管首長,過去蔡政府也不斷宣示居住正義,但竟然公開稱讚「高房價背後主因的角色是台灣的護國群山」,彭揚凱痛罵「這不就認為高房價的問題不是他們的錯,難道錯的是老百姓嗎」直呼發言非常不恰當。

彭揚凱質疑,先前內政部端出《平均地權條例》修法草案,大批建商業者抨擊反對,現在徐國勇的發言是否講出真心話,認為它們是護國神山群,未來任何的住宅政策不合建商心意,就不可能推動,「我們越來越高度質疑,打炒房修法是在打假球」怒批徐國勇應該公開道歉「一個把建商捧成護國神山群的部長,要領導他們說的居住正義,不是非常諷刺嗎?」怒嗆他敢不敢公開講「支持《平均地權條例》修法草案」,要民眾怎麼繼續相信內政部會堅持修法。

▼彭揚凱質疑當初民進黨講居住正義,現在竟將建商捧成護國神山。(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數據顯示佔比約1成 去年1.86兆創17年新高

根據經濟部統計處公布的2021年國內生產毛額(名目金額)構成比,其中農林漁牧業佔比1.49%、工業37.92%、服務業則是60.59%,其他則有23.42%。而若再細分出和房地產相關的產業的話,工業中的營造業約佔總體3.33%、服務業中的不動產業則是7.65%,兩者相加約10.98%,總產值約達 2.37兆元。

▼(圖/翻攝行政院主計總處

另外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庫公布的數據,2021年全台營利事業家數及銷售額,不動產業總產值高達1.856兆元,創17年新高,至於營建工程業則是3.07兆元,兩者佔總銷售額50.8兆約9%。

(封面圖/翻攝徐國勇臉書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