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震不停哪縣市最安全?學者讚它地質好:震波會轉彎繞道

2022/09/19 12:0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震不停哪縣市最安全?學者讚它地質好:震波會轉彎繞道

近日地震連連,台東18日發生規模6.8主震,至今餘震也不斷發生,網友不禁好奇「地震時哪個縣市最安全」,而學者也針對地震多寡的條件進行分析,點名最安全的區域。

買房經驗分享、專家解析房市,挑房買房祕技看這邊!

★追蹤「EBC地產王」買房免走冤枉路

至今餘震不斷,讓民眾心驚驚,同時也好奇「地震時,台灣哪個縣市最安全?」在PTT引發熱議,其中不少網友都認為桃園最安全,紛紛指出「桃園地質最好」、「桃園地硬,但是山腳斷層很難說會不會大影響」、「桃園颱風通常也沒什事,台地無斷層,地質又好」、「桃園是真的很穩,歷史上查不到桃園大地震」。

▼網友普遍認為,以地震多寡來看,「天選桃園」最安全。(示意圖/東森新聞)

不過桃園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的羽球場,才剛剛整修完畢,昨(18)日竟不敵地震,發生天花板掉落災情,驚悚影片曝光,也讓網友忍不住大酸「基本上單看地理是桃園,但建物怎麼建就不好說」、「理論上是桃園,但羽球場真的呵呵」、「以前我會說桃園,但今天改觀了」、「當然是桃園,八德運動中心純粹是人禍」。

▼桃園12億羽球場, 剛完工就震塌。(圖/東森新聞)

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顏宏元教授則指出,桃園沒有實際的活動斷層,所以少有自發性地震,是全台灣地震最少的地方,近50年來,也僅發生過2次規模 4.0 以上的地震,若以地震活動多寡這個條件來看,住在桃園是最安全的。

顏宏元解釋,桃園屬台地的地形,地層多由礫石層、鵝卵石堆積而成,地質堅硬,不易受到場址效應影響,震波也不容易被放大,有時甚至會出現地震波抵達桃園時,會沿著大漢溪等地質較軟的區域,轉彎繞道的情況,直言桃園「很重、很穩」。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