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共環台軍演掀逃難潮? 486先生嗨喊:準備買便宜

2022/08/03 16:5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中共環台軍演掀逃難潮? 486先生嗨喊:準備買便宜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晚抵台,中共氣炸宣布將對台海周邊6區域實施軍演,1996年台海危機恐再掀起。對此網購達人「486先生」則認為這是買便宜房的好時機,引發網友熱議。

★房價高高掛,你的功課做足了嗎?追蹤【EBC地產王】,免走冤枉路

中共軍演可撿便宜? 486嗨喊準備買房

「486先生」陳延昶今針對中共軍演提出看法,直言「準備好買房了嗎?」,他分析若中國真對台灣軍演,屆時肯定會有一波國外逃難潮,那就會有便宜的房子可以買。

貼文曝光引發眾多網友熱烈討論,「到時候就可以買信義區」、「房價要降了嗎?變相打房」但不少網友認為中國多年來文攻武嚇,台灣人早已習慣「不太可能

因為這麼多年來老共叫囂太多次了,台灣人大多無感了,已經習慣了」、「美國還沒徹僑,不怕」、「當大家都在等...就沒有機會了」、「我不信房價會跌」。

▼486先生認為中共軍演可以準備撿便宜房。(圖/翻攝486先生臉書

過來人駁斥氛圍不同 房價要跌很難

「這次跟96年台海危機的氛圍截然不同。」3年級世代的吉家網董事長李同榮指出,想要趁這次中共軍演撿便宜可能要失望了,台灣近一年歷經多次中共軍機恫嚇,不斷釋出「狼來了」的訊息,民眾早就已經戒慎習慣,從股票市場反應也可得知,其實「沒什麼事」,加上中共20大將面臨權力的重新布局,個人預估1年內兩岸應不至發生重大事故。

李同榮回憶1996年台海危機,當時他在天母專營高價物件,因兩岸自解嚴後從未發生過這麼大的軍事衝突,當時造成了極大的恐慌潮「我記得那時候高總價的豪宅特別難賣,店還收了一間,真的很慘」,他說這樣的恐慌潮至少維持了半年,但97年又碰上亞洲金融風暴,導致很多建商在那時全面性倒閉,整個1990-2000年,台灣中古屋房價幾乎沒有太大漲跌。據了解,1996年台海危機時曾造成房市短期動盪,房價更曾跌至5年來新低。

▼1996台海危機時,台灣房價曾短期出現劇烈波動。(圖/翻攝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官方微博

中國軍方昨(2)透過新華社宣布,將自8/4日中午12點至8/7日中午12點針對台灣東北、西北、東部、西南、東南6處海空域,實施重要軍事演訓活動並組織實彈射擊。中共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更強調,此事行動事對於美方在台海問題上採取的嚴正震懾。

▼中共針對裴洛西訪台強勢反制。(圖/翻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

(封面圖/翻攝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官方微博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