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租金補貼加碼!有未成年子女 加碼無上限「懷孕也算」

2022/08/03 12:5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租金補貼加碼!有未成年子女 加碼無上限「懷孕也算」

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內政部營建署提醒,300億元租金補貼專案自7月上路,其中針對最近2年內結婚的新婚家庭,以及育有未成年子女家庭加碼,提醒民眾別忘記自身權益。

★房價高高掛,你的功課做足了嗎?追蹤【EBC地產王】,免走冤枉路

營建署表示,300億元租金補貼專案自今年7月1日開放受理申請,開辦首月申請戶已達22萬5554戶,截至7月31日止,含舊戶帶入試算14萬7206戶、新戶7萬8348戶,其中新婚與育有未成年子女,共有5萬8579戶完成申請。

新婚加碼1.3倍 懷孕再加碼至1.4倍以上

營建署指出,300億元租金補貼專案針對4大族群加碼補貼1.2倍至1.8倍以上,其中,針對最近2年內結婚的新婚家庭,補貼金額加碼為1.3倍,若育有未成年子女家庭則加碼1.4倍以上,每多生一個,加碼多0.2倍,連肚子裡的寶寶也可計入未成年子女數。

營建署進一步說明,若同時符合2種以上加碼身分,加碼倍數從優計算,舉例來說,如果本身是最近2年內結婚的民眾,已經懷孕,肚子裡的寶寶如果是雙胞胎,原先加碼倍數採計新婚1.3倍,會從優採計為2名未成年子女加碼倍數1.6倍,讓新婚夫婦更安心於之後的育兒生活。

▼租金補貼專案,針對新婚與育有未成年子女加碼。(示意圖/pixabay)

單身者別擔心 租屋族都有機會申請

營建署表示,單身者別擔心,國家的租屋補貼一樣會照顧,強調只要是租屋族,沒有持有房屋、所得低於最低生活費3倍,就可以提出申請,不限於單身青年、婚育家庭或弱勢家庭等加碼對象。

適逢七夕佳節,營建署再次呼籲,凡是符合申請資格的新婚家庭將可獲得租金補貼加碼1.3倍的照顧,歡迎新婚的新人在享受浪漫生活與過節慶祝之際,請多加利用線上申請方式,速速提出申請,申請期限至今年8月31日17時為止。

▼300億元中央租金補貼專案(圖/營建署國宅組提供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